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分级A惨烈下跌 黄金底来临?

中国基金报刘明 2015-06-01 08:59:00

  上周,类永续债的分级基金A剧烈下跌,给寻求低风险的投资者,带来了“捡便宜”的良机。分析人士表示,分级A剧烈下跌后,整体的隐含收益率高企,尤其多只产品的隐含收益率超过7%,这对低风险偏好资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分级A惨烈下跌 黄金底来临?

多因素引发惨烈下跌

  作为约定收益类的品种,上周分级A遭遇了史上少见剧烈下跌。不考虑部分分级基金向上折算的因素,也有浙商稳健、建信50A、诺德300A、NCF环保A、泰信400A、医药A、资源A、金鹰500A等多只分级A的周跌幅超过8%,这对于稳健的类债券品种,无疑是剧烈的暴跌。

  以交投相对活跃的医药A来看,上上周五(5月22日),医药A的收盘价为1.02元。上周一,医药A大跌2.16%,跌至0.998元;周二,再大跌1.7%,跌至0.981元;周三再跌4.49%,周四反弹2.35%,周五再大跌2.61%,收盘价跌至0.934元;周跌幅达到8.43%。伴随着价格不断的下行,医药A的日成交额也不断放大,从周一的5683万元剧增至周五的1.76亿元。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分析,上周股市继续大幅上行后巨震,分级B连续大涨,导致分级基金场内整体溢价偏高,巨额资金进场抛售,是分级A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股市的分红也使得部分原本投资分级A的资金转向股市;同时,下周中国核电为首的新股发行,资金撤离打新,加上近期大量新增分级A纷纷上市等原因致使分级A被剧烈砸盘。

  最后套利资金的杀入,也让分级A跌势加强,数据显示,上周分级A场内份额出现猛增。同样以医药A为例,医药A上周的份额由周一的48.07亿元不断攀升,直至周五达到53.96亿份,增幅12.25%,并且增长的分级A的份额市值与场内交易金额相当,这意味着这些基金大部分是冲着套利而来,短期会不惜代价离场,场内消化压力巨大。

  捡便宜时刻来临

  对于分级A的暴跌,不少专业人士和投资者都认为,这为低风险投资者提供了进场良机。深圳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部分分级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超过7%,在社会资金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分级A为低风险资金提供了非常好的投资品种。集思录网站一位投资者表示,分级A现在是黄金底部,分级A扩容、中国核电上市分流的压力已经差不多。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市,有7只分级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超过7%。其中以中航军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7.3%居首,H股A、国富100A分别以7.29%、7.17%位居第二、第三;健康A、一带A、中小板A、同辉100A的隐含年化收益率也都超过7%;此外,食品A、传媒A级、中小A、证保A级等分级A也具有较高的隐含年化收益率。

  以中航军A来看,该基金为上市不久的分级A,最新收盘价为1.007元。而根据约定,中航军A的约定收益公式为“一年定存基准利率+5%”,按成立前的定存基准利率,该基金的今年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7.5%;由于基准利率下调,目前看下一期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7.25%。按集思录的测算,该基金的目前隐含年化收益率为7.3%。

  上述深圳基金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一年期基准定存利率为2.25%,并且依照目前的货币市场环境,未来社会资金利率下行的大趋势还将延续,分级A的约定收益虽然也与定存基准利率挂钩,但通常为“一年定存基准利率+固定数”,该固定数在3%~5%之间居多;这使得定存基准利率下行背景下,分级A对低风险资金有很好的吸引力。本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隐含收益率高的品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