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两融业务频触天花板 出局标的股投资价值凸显

证券日报乔誌东 2015-06-02 08:06:0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2日 08:06:07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两融余额不断攀升,券商对自身两融业务的约束逐渐增多

  日前,有关申万宏源和齐鲁证券相继将中国平安调出融资标的物的消息不胫而走,而两家券商的举动,在近日市场上演V形反转的背景下,也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日前两家券商将中国平安调出标的股的举动属于被动调整。”华泰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姚卫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若券商对单一客户融资业务规模超过净资本的5%,那么该标的就必须进行相应的调出。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规定,证券公司经营融资融券业务的,对单一客户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得超过净资本的5%,接受单只担保股票的市值不得超过该股票总市值的20%等。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5月29日,中国平安融资余额达到491.17亿元,同时截至4月末,申万宏源的融资余额占全市场的比例为4.23%。若以该比例估算,那么申万宏源所持有的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约为20.78亿元。此外,申万宏源发布的4月份财务数据显示,公司4月30日的净资产为428.22亿元,那么申万宏源持有的中国平安融资余额占净资产的比重为4.85%,考虑到净资本小于净资产的因素,那么申万宏源限制买入中国平安确实是“触及了天花板”。

  随着两融余额的不断攀升,券商对自身两融业务的约束逐渐增多。近一周以来,已有不少券商开始主动控制两融业务,包括上调保证金比例、对部分担保证券折算率及标的证券范围调整等。

  姚卫巍表示,中国平安被调出融资标的股,也代表了市场对保险板块的看好。目前保险板块基本面较好,今年以来整体涨幅偏小,处于价值洼地,具有较大的投资潜力。

  截至昨日收盘,保险板块大涨3.42%,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四大险企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仅为15.01倍,而沪市平均市盈率已达20.4倍。(见习记者 乔誌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