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储官员:美国经济放缓或将持续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晚间消息 美联储理事会成员Lael Brainard 周二表示,受困于疲弱的消费支出、低投资率和强势美元,美国经济近期的糟糕表现看上去仍将持续。

  Lael Brainard表示很难忽视经济有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加息可能仍需时日,现在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帮我们厘清当前的经济形势。美元的走强、出口的疲弱以及下跌的油价使得美国经济的前景更加复杂化。因为出口疲软的情况比预期的更加严重和持久,使得本来预期的更高的消费支出还未实现。

  Brainard强调,近期的经济数据呈现出一幅复杂的局面。第二季度的经济尚未能显示经济已从第一季度的萎缩中反弹,因而目前这些数据尚无法被完全忽略。美国经济目前看来复苏仍然是暂时性的,目前还不能说经济已经全面复苏。

  Brainard解释道,经济复苏的势头仍然受到一些顶头风因素的影响。从目前已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在第二季度的反弹力度不是很大。与此同时,国际上的不利因素,希腊违约风险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美联储6月将再次召开会议,此次会议被市场解读为自金融海啸之后,美联储首次加息窗口开启。但是,近期美国经济的糟糕表现使得市场普遍认为联储不会于6月宣布加息。美联储众多官员也在不同场合暗示6月不可能加息。

  Lael Brainard为新加入美联储理事会的官员,在此之前她曾是财政部国际经济事务的主管。与其他美联储官员不同,很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国际市场因素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Brainard此番言论为美联储官员对于海外因素影响美国经济最强力的陈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