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5月并购交易量创新高

  英国《金融时报》6月2日报道,今年5月,美国的并购交易创下月度新高,超过了网络股泡沫巅峰时期和最终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债务热潮巅峰时期的高点。

  根据Dealogic的数据,5月份,美国并购交易的总价值达到2,430亿美元,一举超越了此前的最高和次高纪录:2007年5月的2,260亿美元,以及2000年1月的2,130亿美元。该数据突显出,随着廉价债务和乐观的董事会推动一场并购繁荣、使并购总规模达到上两次股市崩盘前夕以来未见的程度,美国的并购交易活动已变得如此狂热。

  报道称,并购交易量上升主要驱动因素是一些巨额交易,如Charter以900亿美元收购两家有线电视公司——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和Bright House——的交易,以及安华高科技(Avago)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Broadcom)的交易,后者是网络股泡沫以来科技行业最大的交易。银行家和律师们表示,他们预计2015年将是创纪录的一年,首席执行官们正受到压力,要求他们扩张业务,而并购交易是实现这种增长的最便捷方式。

  报道称,此番并购热潮出现之际,美国企业正竞相借款,财务主管们希望赶在预料之中的美联储加息之前锁定廉价、较长期的资金。经济学家相信,美国央行将从9月份开始收紧货币政策,此举很可能会让已习惯低利率的金融市场感到惊慌。美联储的加息计划可能会影响企业并购交易撮合者的计划,并损害一些背负沉重收购债务的风险较高的公司。据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预测,低评级公司的违约率将从今年3月的1.8%升至2016年3月的2.8%。但多数分析师预计,从市场对固定收益投资的积压需求看,此轮并购狂潮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利率应该会上升,但长期收益率在未来一到两年很可能会比较稳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