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区CPI半年首现正增长 市场预期QE规模不变

中国证券报张枕河 2015-06-03 13:41:43

  原标题: 欧元区CPI半年首现正增长 市场预期QE规模不变

  东方网6月3日消息: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0.3%,为六个月来首次增长,预期为增长0.2%,4月则为同比持平。欧元区5月核心CPI同比增长0.9%,预期为增长0.7%,4月为同比增长0.6%。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欧元区的通胀率一度陷入负值。欧洲央行今年3月起正式实施的购债计划不仅正在提振该区域脆弱的经济复苏,对抑制通缩的积极效果也正在逐步显现。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能源价格有明显反弹,加之消费者需求上升,都成为推动欧元区通胀走高的因素。

  欧洲央行在3日将公布新一次议息会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维持当前的超低利率和QE规模不变。欧洲央行从3月份开始每月购买600亿欧元资产,其中以主权债为主,计划将整体资产负债规模扩大1万亿欧元。其目的在于推升目前处于极低水平的通胀,并刺激经济增长。路透社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能够如期在2016年9月实现资产负债扩张目标并终止资产购买计划。(张枕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