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 6月现金利率保持2%低位不变

  澳大利亚储蓄银行(RBA,央行)6月2日宣布现金利率仍保持2%历史低位不变。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利率声明中表示,自上月降息后澳储行理事会认为本月应保持现金利率不变,将依据未来一段时间收集的经济及金融状况信息,评估发展前景,确认当前利率立场是否可以最有效促进澳经济可持续增长、通胀处于合理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 6月现金利率保持2%低位不变

  史蒂文斯称,全球经济保持温和增长势头,但一些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远低于一年前水平,反映出包括澳在内的各产出地供应持续增长。澳贸易条件正持续下降。最近几个月,澳住房贷款大致呈稳步增长态势。悉尼房价继续强劲上涨,但各地区房市发展并不均衡。澳储行正与其它监管方一道共同评估和钳制其中风险。

  上周澳官方数据显示,澳国内经济增长速度低于长期平均水平。矿业和非矿业商业资本支出增长疲软,且未来一年有可能继续保持低迷态势。今年一季度全澳商业支出下降4.4%,下财年商业支出预估为1,040亿澳元,低于前值且远逊市场预期。有鉴于此,澳储行认为有必要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以支持借贷与商业/消费支出活动。TD证券-墨尔本研究院数据显示,澳通胀指标远低于澳储行目标参考区间,意味着未来仍有降息空间。

  澳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对央行本次按息不动有广泛预期。决议发布后,澳元拉升0.6美分,目前报于76.9美分一线。澳股市基准股指波幅有限。

  过去一年来,澳元对美元显著贬值,但对其它一揽子货币下行并不明显。澳储行认为,澳元可能且有必要进一步贬值,尤其是考虑到关键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事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