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不变

经济参考报沈忠浩 2015-06-04 03:51:00

  原标题: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3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0.05%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应保持稳定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当前的资产购买计划进展顺利,每月购债600亿欧元将持续至2016年9月底。

  德拉吉还说,欧洲央行对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保持不变,即2015年增长1.5%、2016年增长1.9%,将2017年增长预期下修0.1个百分点至2.0%。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将今年欧元区通胀预期上修至0.3%,维持2016年和2017年通胀预期分别在1.5%和1.8%不变。

  欧盟统计局2日发布的初值显示,5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为0.3%,今年以来首次步入正区间。德拉吉对此表示,这与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仍有很大距离,未来数月欧元区通胀水平仍将保持低位,通胀率今年年底预计会上涨,部分原因在于去年年底低油价的基数效应。

  在谈到希腊债务问题时,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欢迎希腊留在欧元区,解决希腊问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协议”,涉及经济增长、社会公平、财政可持续、金融稳定等多个方面。(沈忠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