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中国公司将帮助英国建立首个潮汐发电厂

  【延伸阅读】记录中国新产业风口 信中利投资12家企业起跳新三板

  

英媒:中国公司将帮助英国建立首个潮汐发电厂

  

  在6月1日举行的信中利新三板投资项目与基金发布会上,37家创业公司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新网6月3日电 我们处在这样一个时代,都在等风起,以待在潮涌中大浪淘金。当下风口在哪儿?中国最早从事VC和PE的独立机构信中利资本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给出了答案。

  在6月1日举行的信中利新三板投资项目与基金发布会上,37家创业公司参加了签约仪式。信中利资本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表示,其投资的12家企业与主办券商签约,开启新三板挂牌之路。

  他表示,信中利生在中国的资本大时代,记录着中国新产业的风口,资本在增值,在为投资人创造巨大的收益,更重要的是帮助了很多的企业家实现梦想。

  汪潮涌将投资的项目定位为“两高三大四新”,这也是新三板且特别符合市场特色的九大领域和行业。“两高”代表高科技和互联网以及高端制造,“三大”是大健康、大文化和大环保,“四新”是新能源、新材料、新模式和新服务。

  “新三板在中国将会是记入史册的制度性变革,可以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经济特区”,汪潮涌如是说。中国股市发展了20多年,总共不到4000家上市公司,现在整整过去16年,创业板只有400多家企业,完全不能满足中国创新型企业的发展需要、募资需要。新三板的推出是高层的高瞻远瞩,新三板的推出为海量的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募资渠道。

  有数据显示目前新三板平均市盈率在40倍,对于市场是否存在泡沫的疑问,汪潮涌认为,目前新三板上有2000多家企业,现在每个月有两三百家的数量在发行,势头可喜,但是不足形成巨大的泡沫。因为新三板目前的制度设计,比如说有一定的合格投资者的门槛,以及企业上市的流程,对风险还是有一定的规避。市盈率倍数的问题是相对的,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上市的时候都没有市盈率,所以从市盈率的角度判断市场有没有泡沫,其实是不准确的。市盈率是应对规模在发展成熟阶段的时候用的一个评估标准,在互联网领域,在新兴行业里面,比如说产品的技术含量,推出市场以后的成长速度,互联网用户成长的速度。这些都是可以用来作为估值的依据,市盈率就不是一个唯一的依据。今天看我们选择的这些行业,都是一个共性“新、快、高”,所处的行业是新兴的行业,每一个企业的背后都蕴藏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新三板现在从热度来讲,我觉得怎么热都不为过”,它的战略意义,他对资本市场改革的战略作用,以及为中国的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来看,意义是巨大的。

  汪潮涌预计,未来中国的新三板会出现新的类似于BAT甚至超过BAT市值的公司。BAT中的阿里巴巴的市值超过一万五千亿,就是超过2500亿美金,我相信未来在中国海量用户的支持之下,中国的经济转型升级以后,高品质增长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企业将会出现更多的BAT,甚至超过BAT的公司,信中利愿意在这个领域里面寻找投资机会。

  信中利资本将再接再厉,启动新“双百”战略,携手8家共管基金,汇聚百亿创投资金,投资百家隐形冠军企业,打造新三板首家海归创投公司。(中新网金融频道)

  (2015-06-03 09:33: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