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10% 大额存单来了保本类要小心

界面王若邻 2015-06-08 09:54:00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10% 大额存单来了保本类要小心

制图:潘悦

  本周,全国范围在售人民币理财产品371只。收益榜单前六名均为结构类产品。其中,交通银行有两款产品收益率超过9%。

  大额存单的到来,可以说是理财市场的一件大事。

  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文推出大额存单业务。允许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大额存单。其中,个人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

  市场一片喧腾,分析师们纷纷从宏观层面解读,认为这意味着接触银行存款利率上限管制即将完成,下一步就是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逐步实现利率市场化。

  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可以说多了一个新的选择,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大额存单还是属于存款性质,发行采用电子方式,其发行利率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而Shibor走势和银行间市场资金量密切相关,当资金量宽松时,通常Shibor利率下行,如果资金紧张,Shibor上行。wind数据显示,5月份3个月理财产品收益率仅下行15bps至5.11%,而同期3个月Shibor利率则下行110bps至2.87%。

  大额存单期限是固定的,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期限不同,价格不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对固化,大额存单最大的好处是流行性强,该产品可以转让、赎回、可以办理质押。也正因此,有专家预测,其收益率可能低于银行理财产品,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约为4.1%—4.2%。

  这样看来,大额存单不仅风险几乎为零,急需用钱时还可在二级市场快速套现,如果理财产品收益率再低一点,真的是分分钟没人要了。

  显然,保本类理财产品就将处于被淘汰的边缘。

  这下,银行的压力更大了,虽然资金面在持续宽松,但钱还在持续不断被股市吸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谓易上难下,看来银行必须不断提高理财能力,提高理财产品的多样性和流动性,才能保持竞争力。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10% 大额存单来了保本类要小心

  本周,全国范围在售人民币理财产品371只。不出意外,榜单前六名均为结构类产品。交通银行2015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双向鲨鱼鳍)”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50058,产品表现挂钩沪深300指数,最高预期收益率10%,最低2%。还有一款最高收益率超过9%的产品则是从黄金价格波动获益,也来自交行,2015年“得利宝私银慧享35天(双向鲨鱼鳍)”黄金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2463150056,收益率最高可到9.3%。注意,购买此类产品一定要问清楚客户经理,看是否与自己的趋势判断吻合。

  此外,还有一款产品颇为有特色,东莞银行2015年“玉兰理财”价值成长系列股债混合类2号理财产品5JGZ02,该产品股债双投,投资债券、债券型基金、等类固定收益资产占比低于60%;股票、股票型基金、股指期货、股指期权等权益类资产净多头仓位占比不高于40%。547天,预期年化收益8%。按5万元起投门槛计算,如果能达到8%的收益,到期后可获得5994.52元收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