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股市盛宴仍将持续

新浪财经华日 2015-06-08 11:35:01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文章称,中国股市盛宴变得喧嚣起来,但是许多美味还没有端上,因而并不意味着这场盛宴即将结束。

  上周五上证综指自2008年1月份以来首次收在5000点上方。取得这一突破之前的一段时间里,指数走势大起大落,其表现就像遭到重击的壁球,失去控制地满场弹跳。

  上上周,股市曾单日下跌6.5%,次日上午再度重挫,在不到24小时内跌去10%之后又大幅反弹。上周股市在大部份时间保持了强劲势头,只在上周四盘中急挫,数分钟内暴跌5%,此后股市回升,以创出多年新高结束了上周的交易。

  剧烈波动是股市见顶的一个迹象,但难以证明中国股市的狂热接近尾声。一个衡量30天波动性的指标处在高位,与希腊股市的该项指标持平,但仍低于中国股市1月份时的水平,而当时上证综指比目前低1700点。

  中国股市出现泡沫的迹象很多,比如保证金融资规模创历史新高,新开股票账户数巨增,大批公司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活动、尽可能快地发行新股和出售内部股票。

  不过,在股市大涨的主要动力──低成本资金──消失之前,几乎没有理由认为股市方向会出现持久的改变。股市转向的一个信号将是论战的焦点从当前的政策放松规模和形式转为宽松措施是否应结束上。

  与此同时,决策者可能试图两手抓,一方面总体上放松货币政策,另一方面加强对股市的控制──收紧融资融券的规定或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等。

  不过,这样的策略将不太可能刺破股市泡沫。有关部门已数次收紧融资融券的规定,但收效甚微。此外,政府在2007年股市泡沫期间上调了印花税,但结果喜忧参半,只是令股市一飞冲天的走势稍作停顿。

  很多人注意到,上证综合指数触及5000点,距2007年10月创下的6092点收盘纪录已不再遥远。上证指数从4000点涨到5000点仅用了40个交易日。

  然而经通胀因素调整后,2007年的6092点相当于今天的近7500点。目前上海股市的往绩市盈率为22倍,而2007年高点时达70倍。因而中国股市要重新现2007年时的疯狂程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华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