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银:联储应尽快加息避免94年债市崩盘重演

德银:联储应尽快加息避免94年债市崩盘重演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上周五美国劳动部公布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8万,远远高于22.7万的市场预测值以及前值22.3万。与此同时,平均时薪也在加速走高。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指出,美联储应该明确表示在今年以及整个2016年进行加息的意图,否则所有资产类别都可能面临更大的波动性。

  德银经济学家指出,不存在首次加息的完美时机,如果联储快速让利率升到1%,那么就可以避免后面利率升到2%以上。

  如果利率在短时间内过快上升,可能会导致债券市场大跌。最近,以德国国债为首的发达国家长期国债大幅下跌,投资者认为,长期低利率和宽松政策导致投资者一直单方向押注、造成市场流动性不足是一个重要原因。

  德银在报告中指出:“现在外汇市场的混乱和债券市场的焦虑与1984年和1994年类似。”

  1984年,美元急剧升值对美国资本品出口造成冲击,导致美国能源和农业利润锐减。尽管整体经济依然健康,但中西部和得克萨斯州痛苦不堪,美国最终干预美元汇率,并在1985年9月签订《广场协议》。现在,美元还能升值多少而不会严重损害美国增长依然是一个未知数,但如果像1984年一样影响较为集中,可能会面临政治上的反弹。

  1994年,联储进行了一系列连续加息行动,造成债券市场暴跌。一般认为,由于联储在1990-91年的衰退结束之后长时间不愿加息,而当加息来临的时候,又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从而造成投资者陷入恐慌、匆忙将套利头寸平仓,结果债券市场在通胀温和的情况下进入了一段熊市。

  “我们的看法是什么?如果政策制定者认为今年下半年加息风险太大,那么他们应该想一想,如果单位劳动力成本加速上升,明年不得不快速加息所带来的风险可能要大得多,”德银在报告中如是称。(松风 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