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大宗商品需求减弱,经济增长目标面临风险

彭博社 2015-06-08 06:01:00

  彭博社6月8日消息,5月份中国大宗商品进口下降,凸显中国经济的疲软,今年7%的增长目标面临风险。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原油进口创15个月新低,铜和铜材进口下降5.3%,铁矿石进口连续两个月下滑,强化了中国内需走弱的预期。追踪23种原材料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显示,中国大宗商品进口正经历2008年以来最大幅下滑,市场担心中国无法遏制其经济放缓。

  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杨昌华称,经济降温、国内产量增加和融资交易需求下降,是铜进口下滑的主要原因。中国经济转型及房地产业低迷,减弱了钢材消费,钢材出口创四个月新高。安迅思(中国)认为,检修的炼油设备增多,港口储油设施全满,致使原油进口下降。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周一上涨0.1%至100.368,今年以来下降3.8%,2014年下跌17%。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