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车首秀两重天:A股地量涨停 H股放量收阴

  昨日(6月8日),被股民戏称为“中国神车”的中国中车(601766,SH;01766,HK)正式开始交易。截至两地收盘,A股缩量涨停,而H股却高开低走,放量拉出一根阴线,最终涨幅收窄至4.53%。在两地价差高达150%以上的情况下,这样的走势颇为耐人寻味。

  A股任性:换手率仅0.1%

  近期市场上,A股与港股“北热南冷”的局面一直在持续。在中国中车“开车”的第一天,这种反差显得更加清晰。

  昨日,中国中车A股开盘便牢牢封死涨停,收盘报32.40元,涨停封单超193万手。全天成交仅7.72亿元,换手率仅0.1%,比起4月20日300余亿的天量,眼下这点成交量简直连“毛毛雨”都算不上。

  而H股却高开低走,盘中最高涨幅达13.2%,但很快回落至5%附近,最终收报15.68港元,涨幅4.53%,在K线图上留下一根带有长上影的阴线。同时换手率近5%,放出35亿港元的巨额成交量。这一水平不仅远高于5月6日的19亿港元水平,距离4月21日放出的47.1亿港元历史最高成交量也不太遥远了。

  其实,在中国中车合并之前,AH两地的股价涨幅便相差巨大。从2014年12月31日,南北车合并预案出炉并复牌算起,两家公司的A股股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涨幅惊人。

  相比之下,H股就温和得多。尽管中国南车H股单日涨幅一度达到45%,但这看似疯狂的涨幅,累计起来却远逊A股。去年12月31日以来,截至4月20日的最高价20.65港元,中国南车H股的涨幅不过124%;其后,H股股价震荡下跌,5月6日收盘报15港元,区间涨幅缩小至90%,比起A股的近500%来,显得“弱爆了”。

  H股落魄:A股溢价达158%

  从两地的绝对股价上来看,H股也同样“弱爆了”。截至昨日收盘,A股股价为32.40元,较H股的15.68港元(约合人民币12.54元)溢价高达158%。

  不过,似乎机构也认可这种溢价的存在。中金公司在6月8日发布了一篇《中国中车,王者归来》的报告称,中国中车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军企业,轨道交通装备收入全球最高,而内部整合带来的规模效应、集中采购、研发互补、减少外部竞争将带来综合成本的大幅下降,净利润率有望从现行的4.8%最终提升到10%以上。

  报告认为,综合考虑公司发展前景、估值水平及资本市场情况,在“最为乐观”的假设下,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对应A股未来12个月目标价35元,对应H股未来12个月目标价18港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在昨日的港股通十大活跃个股中,中国中车H股高居榜首,交易金额达到10.16亿港元,占到全日成交量35亿港元的近三成,其中买入金额为5.46亿港元,卖出金额为4.7亿港元,净买入金额仅7600万港元左右。如此看来,市场资金分歧仍然颇大。也就是说,一部分买不到A股的资金南下去“抄”H股,而之前潜伏其中的资金又在纷纷逃离。中国中车的故事将如何继续,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