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为何买A股?H股便宜多了

华尔街见闻潘凌飞 2015-06-09 09:54:00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表示,考虑到A股的涨幅已经冠绝全球,在香港上市的大陆企业更具投资价值。

  据彭博,贝莱德分析师6月8日在一封邮件中指出,香港的H股比A股更便宜,而且他们更青睐小盘和中盘股。受益于内地的结构性改革措施,在港上市的大陆股票将会成为赢家。而A股在过去12个月内翻了一倍多,已经出现了泡沫。

  过去12个月,上证综指暴涨了153%,年内涨幅也超过50%。创业板更是从年初开始疯长了超160%。港股虽然受到A股提振升至七年高位,但二者的差距仍在不断拉大。截至昨天收盘,A股对港股的溢价已逾40%,创近四年新高。

  香港恒生指数平均预期市盈率约为10倍,几乎为上证综指19倍估值的一半。

  贝莱德分析师JeanBoivin称:“我们认为H股的一些银行、开发商、公共事业和新能源股票很有潜力。这不是一个传统的买入并持有的市场,一些板块会飞速上涨,然后出现板块轮动。随着经济的再平衡,中国的消费可能会超过GDP增速。”

  本月,中国财政部大幅下调了服装、化妆品、婴儿用品等产品的进口税,以鼓励中国家庭增加在国内的开支。与此同时,中国的GDP增速可能创下1990年以来最低。

  贝莱德指出,H股的小盘股对比大盘股的溢价要小于大陆股市,这部分是因为香港市场缺乏流动性所致。随着两地市场整合程度地不断加深,这种状况将出现改观。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上周五在“华尔街见闻俱乐部”的分享会上也表示,尽管港股近期在A股的强势表现下“黯然失色”,但仍看好其长期走势。五月以来港股的低迷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其他非市场因素的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