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5月业绩很难看 房企迎中考6月压力山大

羊城晚报赵燕华 2015-06-09 14:34:09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09日 14:34:09来源:羊城晚报

前5月业绩很难看 房企迎中考6月压力山大

图/东方IC

  年中已至,楼市将迎来“中考”检验,央行降息降准、“3.30新政”、广东自贸区挂牌、增城撤市设区正式挂牌等一系列红利虽让5月楼市火了一把。但从近期房企陆续发布前5月的销售数据看,中国前50强房企中,业绩完成率基本不足四成,而30家典型企业中21家更是未能完成全年三分之一的业绩目标,业绩可谓难看。眼下二季度只剩不到一个月,对于房企尤其是上市房企来讲,势必要拼尽全力完成企业预算及半年度销售业绩。为吸引刚需客不少楼盘的首付基本不过30万,更狠的房企甚至推出首付仅需1.5成。

  前5月业绩完成率不足四成

  上周四晚间,万科公布今年5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5.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06.7亿元。万科2015年前5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0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7.6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和4%,稳居销售排行榜第一。

  而恒大则因为受益于三线市场复苏,前5月的销售额为611.6亿,仅次于万科居全国第二,目标完成率达40.8%。

  中海和保利则排在400亿层级,分别完成482.4亿元、472亿元。万达、碧桂园也分别以390亿元和372.9亿元的业绩,进入“300亿”层级。

  据亿翰智库数据,在中国前50强房企中,前5个月,除恒大完成了年度目标(1500亿元)的40.8%,万科由于今年未设年度目标无法测算外,其他房企的业绩完成率均不足四成。其中,30家典型企业中21家未能完成全年三分之一的业绩目标,占比近七成。

  有房企耍狠首付1.5成

  上半年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6月将成为众多房企冲刺年中业绩的关键期。临考之际,广州各房企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想要报表业绩好看,也得拼尽全力,想要吸引购房者,没有什么比低首付门槛更管用。

  位于花都区机场高速花山出口的雅居乐万科热橙,日前就推出了8字头起、均价8900元/平带万科精装,可享1万抵5万的优惠,首付低至1.5成,预计2016年3月底交房,果然吸引了不少刚需购房者。

  上周末,南沙滨海花园开盘,推出全新4、10栋园景楼王单位,涵盖90-136平方米户型。而此次加推带精装价仅1.2-1.4万/平,登记2万抵95折及开盘98.5折限时优惠。南沙正当风口,开发商越秀地产却没敢大涨价,推出的300多套新货在一个钟头内即售罄,是名符其实的“时光盘”。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二季度还剩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房企尤其是上市房企来讲,势必要抓住二季度最后一个月的集中推盘销售的时机,以尽快完成企业预算及半年度销售业绩,6月份楼市必然出现成交量短期反弹。

  买涨不买跌现象或重来

  “从‘红五月’房价表现来看,在多轮政策利好之下,各个城市加速去库存,部分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良好的二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减轻。”张宏伟分析,从品牌房企的推盘周期来看,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企业预算及销售计划安排基本遵守二季度和四季度集中推盘的原则,届时,由于品牌房企集中销售的拉动,二季度和四季度整个市场交易量也往往表现突出。

  在他看来,由于楼市新政发力及房企推盘周期等因素,6月份楼市去化速度将提升,市场去化周期将进一步缩短,6月份楼市成交量短期反弹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不过,张宏伟也预期,在成交量反弹之后,楼市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从今年下半年预期来看,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市场将没有去库存压力,下半年预期会涨价,买涨不买跌的现象可能提前来临,“日光盘”的现象也将再现。

  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目前房价跌幅开始收窄,部分城市房价开始领涨,比如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在政策发力、股市套利资金进入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这些城市的房价开始出现上涨态势。记者 赵燕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