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叶檀:CPI下滑幅度大 降息、降准或成必然举措

新华网陈凯茵 2015-06-09 16:38:30

叶檀:CPI下滑幅度大 降息、降准或成必然举措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实习记者 陈凯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涨幅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

  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食品价格上涨1.6%。财经专栏作家叶檀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说,“CPI里权重较大的是食品价格,所以食品一变动,对CPI影响比较大。”跟去年相比,CPI环比、同比下滑幅度均较大,中国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仍处在艰难的转型阶段。

  2015年将过半,叶檀认为,判断下半年经济能否好转应该关注三方面内容:第一,要关注货币政策会宽松到什么程度,这也是最主要的;第二,要关注国内消费、去库存有没有一个根本的好转;第三,由于低端产品出口已经被东南亚国家所取代,因此要关心中国中端装备出口情况,能否站稳脚跟。

  她表示,要稳住中国经济,降息、降准是一个必然的举措,但应该要赶在美国加息之前降息。目前中国已经进入降息降准周期,要“搬个小板凳看央行降息降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