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社保基金百亿港元入股中信证券

新京报 2015-06-10 07:21:49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10日 07:21:49来源:新京报

  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将参与中信证券H股定增。中信证券6月8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定向增发H股6.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115.2亿港元。分析人士称,中信证券折价引入社保基金战略股东,成为“御用投行”。

  这次H股发行的6.4亿股,相当于6月8日公司总股本的5.81%,H股总股本的54.31%。

  中信证券此次向社保基金增发H股,较目前公司A股和H股均有大幅折价。公告显示,本次H股发行价格为18港元/股,该发行价格较6月8日H股收盘价折价43%;较认购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H股平均收盘价折价46%;相较于中信证券6月8日A股收盘价则折价57%。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向全国社保基金定向增发了6.4亿股,中信证券去年底确定的一轮H股定增规模发生变化。中信证券去年底通过的董事会决议拟定向增发不超15亿股H股,而6月8日的董事会决议中,上述定向增发规模压缩至不超过11亿股。

  招商证券分析师表示,向社保基金的大幅折价定增可能对正在进行的11亿股的询价发行造成压力。

  对于定增募集的资金,中信证券称,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其中,约70%用于资本中介业务的发展,包括但不限于融资融券、股权衍生品、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等业务;约20%用于跨境业务发展及平台建设;约10%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招商证券分析师称,中信证券引入社保基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山水之间”,与社保的合作是核心。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是中央集中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2014年规模1.5 万亿,肩负着全国人民养老金保值增值的重任。成立以来年收益率8.4%,社保的境外投资比例为8.5%。

  上述分析师表示,在双方框架协议下,中信证券成为全国社保基金的“御用投行”,中信证券不仅能获得超过万亿的资产的合作空间,更为走向全球的业务拓展收获一张烫金的名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