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融板块活跃 港股初现风格转换

中证网 2015-06-10 07:39:44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6月10日 07:39:44来源:中证网

金融板块活跃 港股初现风格转换

权重股走强

  6月以来,港股市场一改前期小盘股爆炒,权重股疲软的状态,初现风格转换迹象。尤为明显的是,以科网股为主的前期强势股纷纷出现大幅回调,中资金融等权重板块力撑大市。

  受A股带动,特别是银行混改政策传闻影响,中资银行股涨幅居前,交通银行近一周涨幅接近10%,招商银行上涨2%,中国银行上涨2%。本月以来,恒生指数累计下跌1.6%,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下跌0.7%。

  国企改革概念也表现抢眼。受行业整合传闻支持,市场猜测中煤和神华集团有望合并,带动相关股票在9日逆市大涨。截至9日收盘,中煤能源H股大涨7.5%,神华H股上涨3.64%,为表现最好的蓝筹,兖州煤业上涨1.7%。

  相比之下,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普遍出现深度回调。北大青鸟环宇在4-5月期间曾大幅上涨234%,但6月以来已下跌92.5%,位居港股跌幅榜前列。4-5月上涨近180%的汇财软件本月以来下跌96%;前期上涨近六倍的数字王国本月以来下跌58%;前期上涨265%的英皇证券本月以来下跌36%。

  5月以来港股市场整体持续盘整格局,谨慎观望气氛浓厚,市场热点也出现变化,一些前期涨幅较高的IT类个股深度回调,中资金融和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风格转换初露端倪。

  机构看好中资股

  花旗9日发表报告表示,近两周与40个英美机构投资者会面,不少客户认为中资股受流动性因素推动多于经济基本面。由于预期进一步宽松措施的推出可能带动经济转好,投资者对H股看法转趋正面。花旗重申对中资股前景的积极看法,维持国企指数明年中目标16500点的预期不变,建议增持内险、内房、IT、交通等板块。

  中投(香港)研究报告认为,港股上涨势头仍未改变。经过震仓以后,恒指上冲29000点的趋势还没改变,理由是中国股市正在融入国际指数的进程中,往后还有央行进一步减息的预期、人民币国际化、沪港通扩容、深港通开通以及两地基金互认等潜在利好。估值落后的港股将可以持续受惠于国际和内地资金的流入,因此本月港股每逢调整都将是建仓的好时机。总体来看,在资金长期缓慢进入香港市场的态势下,港股保持震荡上扬概率较大,可继续持有AH折价品种。

  招商证券(香港)认为,对港股市场整体而言,在基金互认可能带来新增内地资本流量的预期支撑下,并考虑到各指数成分蓝筹仍有望直接受益于基金互认,市场会对这一政策做出热烈的反应。结合前期市场表现,短期内行情加速并促使资本集中回流的情形可能再度出现,从而推动市场出现新一波的全面加速上涨行情。但在基金互认的政策利好之外,港股市场在6月也面临更多风险挑战,市场行情节奏再次加快,市场振幅增大的同时,个股走势差异更加明显。建议适度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获利了结,精选有实质业绩支持,能见度高的科网电子、环保新能源等新经济个股。在继续挖掘互联网+、国企改革、深港通等主题投资机会的同时,密切留意港元汇率变化和A股风格转换对港股的潜在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