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入手大金融股 现在“火候不到”

  原标题: 入手大金融股 现在“火候不到” 成长股改革股才是贯穿行情的热点

入手大金融股 现在“火候不到”

图片说明:A股很牛

  周一领涨,周二大跌。前天势头强劲的金融股昨天表现低迷,银行、券商、保险三大板块全线下跌。到收盘,银行股中仅交通银行涨超5%,中国银行微涨;保险股全线下跌;券商板块除西部证券外,其余尽跌。两市第一低价股农业银行以4.04元报收,让两市再次告别3元股时代,今年来金融股滞涨让不少分析师认为,在国企混改预期加强的背景下,金融股有机会补涨;但也有部分业内人士称,在目前宏观经济仍没有起色的情况下,金融股领涨时机尚早。尽管短期有机会,但若一路领涨将带动大盘指数直奔高点,不符合管理层“慢牛”思路。因此“二八”分化仍将是短时的,成长股和改革股才是贯穿行情的市场热点。

  银行

  有配置价值但增长放缓

  地方债置换、混改都利好银行,将缓解银行压力,助力稳增长。事实上,在5000点关口,银行股已悄然走强。6月1日、4日、8日,交行股价三个涨停板,为A股市场上罕见。不少分析师据此认为,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背景下,下半年个股行情将分化,前期涨幅落后的银行股配置正当时。

  海通证券坚定看好银行股,认为负面因素出清,催化仍将持续,后续贷存比放开、混业牌照落地、资产证券化放量,允许设立互联网子公司等利好将陆续落地。加上货币市场利率低位,支持银行股上行。推荐北京银行为首的城商行,以及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

  华泰证券分析,今年年底将实现人民币资本帐户可兑换,人民币下半年开放速度会加快,同时市场向外资开放力度也将加大。外资将购买金融、蓝筹。在人民币国际化大背景下,第一位应该买的是银行。原因有三:一,银行上半年涨得少,跑输大盘近40%;第二,银行有故事,就是混合所有制;第三,银行最受外资青睐。该公司认为,可以从两条主线介入:一是优质城商行,二是交行、兴业、光大、招行。

  但是,也有私募认为,“经济下行,银行股今年业绩整体增长可能是个位数,汇金都在减持工行和建行了,你去当解盘侠?现在少数银行股有机会,总体来说,普通百姓还是见好就收吧。”

  保险

  估值低弹性好但锁仓高

  今年以来,平安、太保、人寿和新华四只保险A股股价也稳如泰山,在今年来上证综指涨幅58%的同时,涨幅最大的新华保险只上涨了36%,最小的太保只上涨8%。而中国平安尽管去年每股收益高达

  4.93元,且有10转10派5的分配方案待实施,目前股价仍不足很多人预期的100元。

  海通证券孙婷认为,今年保险行业景气向上,“保费+投资+政策”三轮驱动。2015年上半年,行业基本面持续好转:因为在降息周期,总保费维持高增长,新业务价值增速预计创五年来新高;同时,股市大幅上涨,保险公司投资收益和净利润大幅提升。加上国十条明确“制定实施免税、延期征税等优惠政策,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对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给予个人所得税优惠等,均释放了积极信号。因此,孙婷表示,保险股目前估值合理偏低,是牛市后期品种,建议持股待涨。其中首推中国平安。“过去牛市中保险明显呈现出牛市中后期品种的特点。目前保险公司权益仓位仍较低,未来有望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提升业绩和股价弹性。”她说。

  另一方面,尽管保险股安全性高,亦不乏弹性。但保险股锁仓太好,很多人拿着不动,股价因此不活跃。同时,平安目前在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居首,而两融规模已近天花板,各券商出于自家规模限制和风险考虑,开始限制融资买入中国平安等。该股已被申万宏源和兴业证券两融“拉黑”,暂停融资买入。“两融余额天花板近在咫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银行这些‘巨无霸’处在拉黑风口。”一位券商投顾提出,买大盘股的人一般很少短线操作,保险股虽被看好,但今年行情是在融资客推动下进行的,能走多高说不定,毕竟这需要大量资金。“追求稳健的资金打新都来不及,哪会关照蓝筹股?”他说。

  券商

  业绩高增但牌照将放开

  券商股是今年又一个有争议的悲催行业,到昨天中信证券股价甚至跌幅2%,不仅失去上一轮牛市的风采,即使和同行业股价翻番的西部证券相比也望尘莫及,甚至网上出现该公司的段子。“券商股今年成了很多中小股东的收割机,行情一起来就被大量减持。另外,牌照放开预期和新的券商股不断上市,也让投资者多了选择。在创新转型时期,今年来表现好的主要是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中小券商,如国金证券等。”行业人士分析。

  瑞银证券研究员崔晓雁指出,1-5月22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共694.9亿元,剔除无历史数据的国信、东方、申万宏源和东兴,同比增长346%。在市场持续活跃的情况下,经纪、两融、承销及股票投资收益共同驱动上市券商2015年利润高增长。然而考虑到基数提升,预期6月及下半年上市券商业绩同比增速或降低。

  [机构分析]

  看后市 成长派和价值派有分歧

  面对已经大幅上涨的 A股,现在市场出现两种不同观点:一派是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成长派”,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坚持“死了都不卖”;另一派是以部分私募、保险为代表的“价值派”,他们担心市场整体会出现一轮深度调整,并倾向于更均衡的配置。

  广发策略分析师提出,国内外历史上几次著名的牛市中,表现最好、或者说最终实现“泡沫化”的行业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大盘股,有的是小盘股。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均是当时那个大时代背景下最受益于经济转型方向、从而实现持续高成长性的行业。比如中国2001年以后进入了重化工业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因此周期性行业在那个年代成长性最好,尤其是具有资源属性的煤炭有色行业在中国2005-2007年牛市中表现最强。

  而本轮牛市中,能够贯穿始终的最强势板块应该是创业板,今年二季度大盘股有短期的估值修复机会,待其下半年盈利回升之后,反而投资要谨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