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5月财政收入同比增幅回落过半

新京报李蕾 2015-06-12 07:43:00

财政部6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前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万亿,同比增长5%,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5.7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5.45万亿,同比增长2%。分析认为,财政收入受GDP下滑拖累。

财政部表示,前5月财政收入呈增幅偏低的态势,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进口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进口额下降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出口退税额增加较多;同时,工业增速放缓,尤其是PPI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低增长,企业利润增幅回落以及今年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减少,使企业所得税增幅偏低;此外,受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的影响,与房地产相关的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契税等普遍下降,影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减轻了企业负担,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财政减收。

中金公司宏观组分析人士认为,前5月财政收入低速增长,财政收入受到名义GDP增速下滑的拖累。

中金宏观组分析人士表示,5月份财政支出增速回落,较4月33%的增速大幅下滑。下半年财政支出增速势必回落,国务院日前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盘活存量资金,将提高积极财政政策的可持续性,避免财政支出下滑带来的紧缩风险。在经济进入通缩的背景下,盘活存量资金可以促进财政政策更好地发挥其逆周期调节作用。预计下半年GDP环比增速将得到改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