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央行披露2014年国民经济发展整体情况

  6月9日,沙特央行行长穆巴拉克向国王做年度报告时指出,过去五年中,沙特政府用于开发项目的总支出为4.4万亿里亚尔(约合1.2万亿美元),其中30%用于基本建设支出。在国王支持下,央行出台一系列举措重构经济,以最大限度利用本国经济资源,预计今年及今后几年沙特总体经济将保持增长。

  2014年,沙特经济发展良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3.5%,超过2014年世界平均水平和沙特本国上年水平;私营部门增长5.6%,公共支出增至1.11万亿里亚尔(约合2960亿美元),占GDP的40%;公共债务占比收窄,占GDP的1.6%;连续16年实现国际收支顺差,达2880亿里亚尔(约合768亿美元);生活指数继续下降,从2008年的6%降至2014年的2.8%;实现保险费收入超过300亿里亚尔,同比增长20%。

  穆巴拉克支出,货币和银行业为项目融资注入的流动性推升了经济活跃度。2014年,总体流动性增加了12%,沙特央行将继续执行既有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水平,确保价格稳定。沙特的经济政策旨在应对本国劳动力、基础设施现代化、产业多样性及油价下滑等重大问题。

  在汇报中,穆巴拉克谈及沙特阿拉伯在确保全球石油市场稳定方面的作用,以及为沙特争取国际石油市场合理份额方面所做的努力,强调沙特不能依靠快速消耗的单一资源而需实现财源多元化。

  穆巴拉克表示,去年中期开始的油价下滑对沙特国民经济发展构成巨大挑战。为此,沙特需采取必要措施优化资源利用,维持经济发展,并应对青年人教育、就业和住房等一系列挑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