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数据信号不一 国债期货再探底

  原标题: 经济数据信号不一 国债期货再探底

  本周宏观数据接踵而至,先是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后是金融数据超出预期。在地方债加速供应的背景下,本周期债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再度寻底。市场人士对于未来大规模的供给仍有疑虑,市场筑底之路仍需时日。

  周一,由于受到进出口数据不佳的影响,国债期货周一大幅走高,延续了上周的反弹态势。海关总署6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价,中国5月出口跌幅大幅收窄,但进口跌幅则远超预期。受此提振,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9开盘96.595元,收盘96.870元,涨幅0.28%。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5.205元,收盘95.560元,涨幅0.26%。

  周二,虽然CPI低于市场预期,但是由于地方债供给压力再现,国债期货再度开始探底之旅。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2015年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为年内首次回落,且已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该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全日行情在CPI数据偏弱的刺激下维持强势,但当日供给超过1000亿元,行情弱势调整。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9收盘96.835元,跌幅0.0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5.540元,收盘95.475元,跌幅0.09%。

  周三,受到财政部近日下达第二批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的消息影响,市场担忧供给压力,因此国债期货大幅下挫。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9收盘96.220元,跌幅0.61%。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5.435元,收盘94.980元,跌幅0.53%。

  周四,颓势并未扭转。早盘延续了跌势,盘中一度反弹,但在临近尾盘受到央行货币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影响,收盘小跌。央行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22万亿元,同时M2和信贷数据都好于市场预期。

  周五,国债期货大幅波动。由于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市场呈现了上下剧烈震荡态势。

  回顾全周,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9收盘96元,全周跌0.62%。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开盘95.205元,收盘元94.62,跌幅0.72%。国泰君安期货表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信贷数据略超预期,显示经济短期弱势但中期逐渐呈现二阶企稳态势,叠加供给压力,行情或弱势下行。

  下周仍然有超1500亿元的地方债进行发行,节奏上来讲比本周稍好点,但是数量上仍然较大。目前看,地方债发行已经进入下半场,央行或许在未来会有动作以对冲当前地方债供给的影响。总体上,下周恐怕价格仍然表现较弱,以震荡调整为主,目前期债进入筑底阶段,行情反复较为常见。来源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