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新兴市场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资金外流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英媒称,新兴市场基金最近一周的资金外流达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投资者从中国股市撤回了数十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2日报道,据基金追踪机构全球新兴市场证券基金研究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1日的一周时间里,新兴市场基金资金流出总量达到93亿美元,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量为71亿美元,而此前三周则出现了强劲的资金流入,5月最后一周甚至创下了流入46亿美元的纪录。同在5月最后一周,全球新兴市场基金流出资金8.29亿美元,拉美基金则流出了4.42亿美元。

  报道说,随着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近来承受了更大压力。美元走强通常会导致新兴市场资产业绩放缓。在过去一个月里,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贬值8.6%,哥伦比亚比索贬值5.9%,马来西亚林吉特贬值3.2%。

  新兴市场债券尤其受到了冲击。随着德国政府债券收益率提高、美国经济数据出现起色,投资者开始重新思考持有低等级债券的风险。

  报道称,许多发展中国家也已出现经济放缓,这是因为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大幅降低,国内信贷繁荣慢慢走到终点。

  本周初,世界银行警告称,在西方国家经济活动开始显著回暖之时,新兴国家面临一场可能持续数年的“结构性放缓”。

  报道说,中国股市——本周资金流出的主要资产类别——引发了市场另一种担忧。尽管经济在放缓,沪深股指在过去12个月里都上涨了一倍以上,使中国股市成为迄今全球表现最佳的股市。

  然而,驱动中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因素在于数百万散户新增账户、高企的成交量和保证金借款快速增加。这一切都让投资者对这个政策诱导的泡沫感到害怕。

  指数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日前决定,由于市场准入限制等问题还未解决,暂不把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新兴市场指数。如果MSCI明晟仓促行动、决定纳入A股,那么被动型基金将被迫投入数十亿美元买入中国A股。

  报道称,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本周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可能是因为A股震荡加剧,但MSCI明晟的决定或许也是背后因素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