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发放补贴促进餐饮企业等使用机器人

  日本经济产业省为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引进机器人,将以机器人尚未普及的企业为对象,补贴引进费用的一半至3分之2。此举意在推动企业引进取代人力的机械,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已收到了约140件申请,日本经济产业省从食品、药品和干洗等各种行业中选择了尤其有望提高生产效率的80家。补贴总额将达19.6亿日元。单纯每家企业将获得2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

  餐饮店Ringer Hut将在饺子制作工序引进机器人,以降低人工费。干洗业的渡边Linen将在捆扎叠起来的毛巾的工序中利用机器人替代人力。内窥镜用小型马达制造企业并木精密宝石将在需要细微作业的加工与组装工序引进双手机器人,以缓解作业人员的负担。

  将使用2014年度的补充预算,向近期选出的企业提供补贴。从补贴比率来看,大企业为50%,而中小企业为三分之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