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克莱:希腊若月底达不成协议将重新选举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随着希腊与债权人谈判破裂的风险不断上升,希腊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周一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44基点至12.25%。巴克莱(Barclays)指出,如果月底之前无法达成协议,希腊将实施资本管制并重新选举。

  6月30日将是希腊当前救助项目的最后期限,如果不能延期或达成新的救助项目,希腊将失去国际援助和现金来源。

  巴克莱分析师Philippe Gudin和Antonio Garcia Pascual指出,如果在月底救助协议到期前无法与欧盟和IMF[微博]达成协议,希腊将被迫实施资本管制,防止出现资本大规模外逃。不过此时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可能会一百八十度大转变、同意欧洲债权人的要求。

  巴克莱认为,在这种情境下,希腊可能需要重新选举,而齐普拉斯依然有较高的胜率再次当选,只不过要付出妥协的政治成本。

  “如果月底之前不能达成协议,资本管制将成为必要,欧洲央行[微博]将不得不增加对希腊资产的减记,并最终冻结所有额外的紧急流动性援助(ELA)。违约的可能性也将大大上升,我们预计可能迅速导致希腊对国内应付款项开出欠条(IOU),”巴克莱报告如是称。

  巴克莱分析师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希腊执政党Syriza内部将出现分歧,温和派的党员将反对政府不签署协议的决定。同样,大部分希腊民众也会指责政府磋商失败和冻结他们的储蓄。(松风 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