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已签署13个自贸协定 中澳或最快本周签协议

北京晨报刘映花 2015-06-17 07:57:00

  原标题:中国已签署13个自贸协定 中澳或最快本周签协议

  一张自贸区网络,推动中国从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昨天,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支陆逊表示,我国已签署13个自贸协定,涉及东盟、韩国、新加坡、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除与韩国的自贸协定刚于6月1日签署而尚未生效外,其他已签自贸协定均已生效。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签署自贸协定13个,涉及21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与东盟、新西兰、新加坡、巴基斯坦、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和韩国的自贸协定,内地与香港、澳门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以及大陆与台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

  支陆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加快形成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贸区网络”的总体要求,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推进在谈自贸协定的谈判进度。

  同时,进一步加大已实施自贸协定的宣传力度,对重点出口区域、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进行宣传,帮助企业拓展市场,降低成本,提高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的利用率,让更多的企业从自贸区战略实施中获益。

  此前,有消息称,中澳自贸协定最快于本周签署。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我国外贸出口情况好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据WTO统计,今年前4个月,美国、欧盟(一季度)、日本、韩国、香港、印度、新加坡、台湾地区出口均为负增长,中国出口增速分别高出这些国家和地区3.5个百分点至16.9个百分点不等。

  但是,支陆逊也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支撑外贸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已经发生一些变化,如外需、承接产业转移,以及我们国家的低成本比较优势等。

  为了稳增长、保份额,除了推进自贸网络,商务部门还将“下大力气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同时,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减负助力举措,增强企业信心。(记者 刘映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