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港通”或早于预期 港股重返27000点

一财网 2015-06-23 07:53:26

  原标题: “深港通”或早于预期 港股重返27000点

  在“深港通”或于十月前开通,以及欧洲股市开盘暴涨的带动下,港股重返27000点大关

  过去两个多月,恒生指数曾经两度冲破28000点,走出了明显的“双顶”行情,之后就一蹶不振一度跌破27000点。本周一(6月22日),在“深港通”或于十月前开通,以及欧洲股市开盘暴涨的带动下,港股重返27000点大关;不过对于未来走势,不少分析人士还是比较谨慎,未来的机会更多是寻找一些存在“被并购”预期,或者能够和内地合作产生协同效应的公司。

  欧元区领导人周一召开紧急峰会,希望与希腊研究出一项计划,向后者进一步提供资金,防止其债务违约,但这需要双方合作才行。市场憧憬希腊债务问题在紧急峰会将达成协议,德国等欧洲股市开盘暴涨,港股恒生指数21日最高涨1.5%,重上27000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2%,涨320.32点,报27080.85点;国企指数涨1.5%,涨197.63点,报13383.68点。大市全天成交仅905.76亿港元,为3月30日以来首次跌破1000亿港元。

  此前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深港通”因技术问题及监管部门在部分规则上未有一致意见,或须推迟至明年始能启动。不过,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于上周五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会适时开展“深港通”。香港证监会前主席、现为中国证监会国际委员会委员的梁定邦上周曾称,估计“深港通”可于10月1日前推出。

  香港投资人士温天纳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本来港股压力都比较大,但一下子回升到27000点,这也是预期中的上限,希腊的问题就给市场空间,港股市场已经贴近了近期的顶部位置。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希腊和欧盟谈判,以及A股走势,将会继续左右港股走势。

  一位资深港股私募人士认为,随着内地经济放缓,其实现在港股市场上并不容易找到真正高成长的公司,就同类公司而言,由于在A股市场融资更容易,买方规模比较大,因此相关企业可以获得更好发展空间;相比而言,海外投资者对不少内地公司业务有戒心,也很怕“踩地雷”,因此不少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往往只能以较低估值融资,发展自然比不上内地上市的竞争对手,近年来股价也明显跑输给竞争对手。

  就恒生指数而言,尽管近几年来维持了比较平稳的“慢牛”状态,但实际上很多公司和2010年的高峰值相比,股价基本没有增长;恒生指数的慢牛增长,主要靠的是成分股调整,比如近年来调入高成长的银河娱乐、腾讯控股等等,调出业绩转差的公司,比如思捷环球和一些煤炭股等等。不过随着成长性不再,估计短期内港股指数很难有大机会;除非下半年A股能够维持上半年的“快牛”,从而带动港股,不过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可能性并不大。

  目前港股较大的机会,在于发觉一些能够和内地公司合作而产生协同效应的公司,典型的例子就是过去香港本地券商股的炒作,也有比较强烈被并购的预期。“其实这种情况在其他行业也很可能出现,比如某些内地蓝筹股旗下某些业务在香港的上市平台,也有可能被并购或私有化。”上述资深港股私募人士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