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伊藤忠退出美国页岩气开发业务

  日本伊藤忠商事将退出页岩气开发业务。伊藤忠以1美元的价格将出资25%的美国Samson Resources的股份出售给该石油天然气开发公司。伊藤忠到2014财年(截止15年3月)在页岩气业务上累计计提了约1千亿日元的减损损失。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Samson的业绩出现恶化,伊藤忠认为今后要获得稳定收益十分困难。日本商社退出页岩气业务还是第一次。

  伊藤忠只在美国开展页岩气开发业务,其他开发企业的股票也已经抛售。伊藤忠对所持股份全额进行减损处理,所以不会继续对业绩产生影响。

  伊藤忠2011年与美国投资基金等联手收购Samson,出资780亿日元。但是,14财年Samson对未开发矿区进行重新评估后,再次被迫对挖掘设备进行减损处理。作为与出资比例相对应的损失,伊藤忠追加计提了435亿日元的减损额,累计减损额达到1千亿日元。

  从页岩气业务盈利恶化的影响来看,日本商社之间出现差异。住手商事也计划从大型矿区撤退,14财年(截止15年3月)计提了1992亿日元的损失。另一方面,先行一步的三菱商事和三井物产有的矿区实现了盈利。因此,三菱商事和三井物产在继续开展业务的前提下仅对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进行减损处理,减损额分别仅为300亿日元和390亿日元。(日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