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巨震10%:多重利好难阻大跌 融资余额持续下降

  2015年06月30日 07:53:20来源:证券时报

沪指巨震10%:多重利好难阻大跌 融资余额持续下降

  央行降准降息并未阻止A股继续回调,继上周五暴跌7.40%之后,沪指昨日高开低走,下跌3.34%后报4053.03点,全天振幅高达10.07%。各板块中,小盘股跌幅更甚,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6.61%和7.91%。自6月15日以来,中小板指累计跌幅达27.56%,创业板指累计跌幅达31.03%。个股方面,两市再现跌停潮,逾1400只非ST股跌停。从龙虎榜和两融数据来看,各路资金减仓杀跌迹象明显。

  沪指巨震10%

  昨日早盘,沪指大幅高开逾2%,但开盘后快速跳水翻绿,跌幅扩大至超过2%。此后,在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快速反弹翻红,随后又一路震荡下行,跌幅不断扩大,盘中最大跌幅超过7.5%,在连失4200点、4100点、4000点、3900点4大关口之后,沪指最低跌至3875.05点。

  证监会罕见地在盘中紧急安抚市场,市场情绪稍显稳定。13:20左右,两市在金融股及“两桶油”等权重股带动下,上演大逆转,沪指一度反弹至接近红盘,不过,尾盘再度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3.34%报4053.03点,全天振幅高达10.07%。成交金额方面,昨日沪市成交9043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增长了14.8%。这也是自6月16日以来,沪指成交额首次站上9000亿大关。

  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保险两大板块逆市上涨,其他板块全线下挫,早盘强势的券商股整体跌幅亦超过6%。个股方面,两市逾1400只非ST股跌停,仅有202只个股上涨。其中,国泰君安上市次日盘中便打开涨停,当日成交97.9亿元。

  多重利好难阻大跌

  消息面上,昨日利好消息偏多,却难阻市场恐慌。继央行周末宣布降准降息之后,有报道称,多位接近人社部的人士表示,养老金入市办法基本已有定案,将于近日发布,投资股市的比例最高可能不会超过30%。

  证监会昨日亦罕见地在盘中紧急安抚市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答记者问的相关内容。证金公司表示,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强制平仓的规模很小,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融资融券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仍然远高于预警线,融资业务规模仍有增长空间。

  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在大跌时仍然以卖出为主。昨日沪深两市35家上市公司的龙虎榜中出现了机构席位,其中,多达31家公司的卖方席位中出现机构身影,有机构席位买入的公司仅为18家。

  个股方面,中捷资源前五卖方席位中有3席为机构,分别卖出9254.21万元、3680.04万元和3270.75万元,合计卖出1.62亿元;买方席位中仅有一席为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2257.15万元。中国国航前五卖方席位中亦出现3席机构席位,分别卖出8353.42万元、8144.91万元和6342.95万元,合计卖出2.28亿元;买方席位中有一机构席位买入1.25亿元。此外,中国核电遭一机构席位卖出4.58亿元。

  资金方面,两融数据显示,融资盘最近5个交易日均出现减仓,且减仓力度呈现扩大趋势。6月19日、6月23日、6月24日、6月25日、6月26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减少幅度分别为0.24%、0.63%、1.79%、1.12%、2.57%,最新融资余额已从之前的2.26万亿元降至上周五的2.13万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