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泰君安上市两天开板

  2015年06月30日 08:39:46来源:北京商报

  次新股连续涨停已成A股常态,但是昨日国泰君安(601211)在上市第二个交易日盘中就突然出现一个大开口,虽然最终很快被巨单封死涨停,但是仅上市两个交易日就打开“一”字涨停的现象在2014年IPO开闸以来属于首次,而分析其开板原因则和大盘巨幅调整有关。

  昨日下午1时09分,国泰君安在15.18亿元的大卖单下被砸开涨停板,一度只上涨5%,3分钟后再次封上涨停,此后再次出现一个小缺口后封死涨停直至收盘。而国泰君安昨日的量比也达到了152.23倍,排在两市第二位,换手率达到了20.64%,这些都是在新股仅上市两日时几乎不可能看到的。

  和国泰君安同日上市的4只次新股、柏堡龙、赛升药业、康弘药业、众兴菌业昨日则全部纹丝未动,全天封涨停。中金公司曾发布研报称,国泰君安是行业龙头的有力挑战者,将成为仅次于中信证券的国内第二大市值券商,市值空间约在3000亿元左右,股价应该稳定在39元/股左右,而昨日国泰君安收盘于31.22元/股,按照机构预测国泰君安应该还有25%左右的涨幅,不过这只是从个股和单一行业考虑,国泰君安未来能否继续连续封死涨停还要看整个A股市场是否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券商板块集体出现连续调整下,其他券商市值缩水,国泰君安昨日已经成为了市值第二大的券商。截至昨日收盘,国泰君安市值达到2381亿元,仅次于排在第一位的中信证券2981亿元,而上次排在第二位的海通证券则以2280亿元排在第三位。市场人士认为,相比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的流通股份较少,后期有望站稳A股第二市值券商宝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