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互认进入倒计时 机构押注酒店餐饮股

新华网 2015-06-30 08:59:00

  原标题:基金互认进入倒计时机构押注酒店餐饮股

  上周港股恒指上演三阳两阴走势,周线在后两日收跌0.36%,再次失守27000点关口。恒指日成交额再度微降,但上周五日成交额升至1500亿港元以上,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30%,后市交易量有望继续回升。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的权益变动事项降至1529项,仍维持较高的水平。

  恒指上周走出三连阳,但在内外双重因素影响下,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拖累恒指反弹。然而两地基金互认将于7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基金互认初期投资额度是资金进出各等值3000亿元人民币。分析人士认为,相对A股而言,有估值优势的港股可能会因基金互认以及即将推出的“深港通”而出现价格重估。

  两地基金互认将给市场注入新鲜活力,部分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布局,具有业绩保证的绩优股,将受益未来互联互通的券商股,医药、酒店餐饮等业绩较稳定的板块,以及受益政策红利的风电股、智能交通等。值得关注的是,私募一姐王茹远与众多机构纷纷认购酒店餐饮企业顺昌集团(0650)股份。

  据港交所披露权益变动数据显示,上海宏流投资王茹远、IDG-Accel China Capital II L.P.、Aquarius Growth Investment Limited等在内的众多机构,于6月22日场外认购酒店餐饮股顺昌集团股份,其中,上海宏流投资及王茹远认购逾1.4亿股股份,交易均价为0.67港元/股。此前港媒曾报道,搜房创始人兼CEO莫天全旗下上市公司顺昌集团可能会有股权变动。持股60.39%主要股东莫天全及公司正与一名独立第三方潜在投资者进行洽商,主要股东可能出售公司持股及转让部分可换股债券。若交易落实,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出现变动。

  另外,景顺投资(Invesco)于6月22日增持356万股威高股份(1066)H股,增持后持股逾1.14亿股,持股比例升至6.06%。贝莱德在6月19日也增持逾1265万股威高股份H股,增持后持股逾1.04亿股。瑞银集团则在6月19日增持逾342万股同仁堂科技(1666) H股,增持后持股逾3361万股,持股占比升至5.35%。机构摩根大通依然力挺中信证券,数据显示,摩根大通于6月23日增持中信证券H股逾4920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0.24%。

  此外,西京投资刘央近期增持了298.6万股智能交通股三宝科技(1708),该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交通、海关物流和医药健康、城市治安防控等应用领域。

  建材股安徽海螺水泥(0914)近期也不断有机构买入其H股,数据显示,两机构Genesis Asset Managers, LLP和Investec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分别于6月23日和22日增持安徽海螺水泥H股350万股和219.8万股,增持后分别持股逾1.32亿股和7839.9万股。(本报研究员高毅)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