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东和高管增持背后的逻辑:将信心转化成黄金

  2015年07月01日 08:19:13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5月底还有人调侃要血祭“530”,很快股民就发现,不需要缅怀过往,2015年的“黑色六月”一样会载入中国证券的史册。过去两周,由于A股指数不断下跌,很多融资炒股的股民都面临爆仓、平仓的风险。

  上周末,央行发布超预期利好消息——降准又降息,然而,A股周一继续下跌,沪指曾失守4000点。而在连续两周的大跌下,很多满仓的散户扛不住了,不少人纷纷忍痛割肉离场。

  眼看降息降准难阻股市继续下跌,利好消息又不断放出:6月29日晚证监会连夜表态安抚市场情绪,养老金投资办法征求意见也同时发布。昨日上午收盘的最后一分钟,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史上首次发布倡议书,王亚伟、莫泰山、但斌、江晖等13位私募大佬也集体发声,全面唱多抄底行情。

  不过,无论是协会还是私募,他们参与股票交易都是源于对上市公司公开信息与股票K线走势的分析,他们有比普通散户强大的多的分析研究团队,分析的正确与否决定了后期收益的大小。然而,市场中有一类人是不需要分析就可以把控上市公司未来方向的,这类人就是上市公司内部信息的直接掌控者,即上市公司的股东和高管。

  近两日,就有用友网络、康恩贝、康美药业、长信科技、奋达科技、金固股份等多家公司获得了“自家人”的增持。此外,欧菲光的管理层也宣布了高达8000万元的增持计划。

  股东和高管作为上市公司的核心人员,比一般投资者更了解公司的价值,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着更加理性的分析。因此,众多上市公司高管的增持实际上也是在发出积极信号——上市公司的价值被低估了。

  大盘不断下挫,部分上市公司股价被腰斩之时,上市公司高管逆势增持的背后,是这些对公司了如指掌的内部人士认为股价已经调整到位,目前的价格是抄底的好时机。

  也正是由于对公司的信心,部分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在昨日大盘逆转上涨后,账面已经开始出现浮盈。以康美药业为例,公司在6月29日晚间公告称,由于极其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当日,康美药业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许冬瑾逆势增持公司股份,通过“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润金7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每股均价16.271元,增持康美药业近500万股,涉及资金超8000万元。昨日,康美药业涨停,报收17.73元/股,仅一天的时间,许冬瑾账面浮盈就逾700万元。

  上市公司股东和管理层的增持与“双降”一样,都是在对市场释放积极的信号。当然,面对市场的波动,是以“不变应万变”还是勇敢“接盘”,投资者还应理性分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