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企业走向巴西:机遇与挑战并存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 马健)2日下午,四十多名来自中国和巴西经济界、法律界的人士聚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中国企业进入巴西市场需注意的问题展开讨论。

  谈到中国企业在巴西投资的机遇时,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王成安指出,随着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相继访问拉美,中巴经贸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他特别提到李总理今年5月访巴时提出的3x3合作模式,即共建物流、电力、信息三大通道;实行企业、社会、政府三者良性互动;拓展基金、信贷、保险三条融资渠道。王成安表示,这个模式为中国企业在巴西融资打开了渠道,提供了机会。他表示相信,在3x3合作模式下,有中巴政府的鼓励,各种金融机构的支持,中国企业的积极和热情,中巴贸易合作一定会前景广阔。

  随着电子商务在中国的日益普及,不少中国企业也把眼光投向了巴西,对此,巴西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北京代表处代表于醒虎表示,中国目前的电子商务市场大、运作快,但巴西没有这么中国这么大的市场,而且物流也不够成熟。不过,巴西也在积极跟上电子商务的脚步,目前亟需提高物流效率。

  很多中国企业在海外都遇到了对当地法律和政策不熟悉的困惑,巴西地处南美,与中国相距遥远,这方面问题更为突出。

  来自巴西诺罗尼亚律师事务所驻华首席代表庞晓芳表示,中国企业要在法律、税务、劳工和文化融合这四个方面加强认知,才能顺利应对巴西市场的挑战。她强调,巴西法律严格,税务系统复杂,需要请专业的法律和会计团队来进行操作,同时巴西政府十分重视劳工的待遇和福利,对中国企业要求严格。此外,还要了解巴西当地的文化风俗,注意文化融合,避免带来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

  本次研讨会由巴西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北京代表处、巴西华人网和巴中书友会共同主办,吸引了联想集团、奇虎360等多家知名中国企业参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