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退欧概率上升 欧洲股市普跌

华尔街见闻时芳胜 2015-07-06 21:36:19

希腊公投否决了债务救助方案,引发市场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恐惧,欧洲股市和国债收益率大跌。

周日举行的希腊全民公决投票已经结束。目前计票已基本结束,结果显示,反对接受救助方案的阵营胜出。

据希腊内政部统计:在已经开出的99.89%公投选票中,61.31%的希腊选民反对债权人改革计划(投“No”票),支持者38.69%。反对阵营的得票率远远超出公投前民意调查的预期。

由于市场恐慌情绪,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至1.98%。德国10年期国债跌7个基点至0.723%。法国10年期国债跌2.8个基点至1.212%。意大利10年期国债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走低。

希腊退欧概率上升 欧洲股市普跌

与欧元区核心国国债市场相反的是,希腊国债收益率飙升240个点,至17.254%。

希腊退欧概率上升 欧洲股市普跌

此外,欧洲股市也显著下跌,欧洲Stoxx50指数下跌1.67%;德国DAX指数下跌1.3%;法国CAC指数下跌1.6%;意大利股指下跌2.9%。

希腊退欧概率上升 欧洲股市普跌

但是,希腊股市意外上涨逾2%。

希腊退欧概率上升 欧洲股市普跌

巴克莱分析师在报告中预计,这一公投结果可能导致希腊政府本月20日就耗尽流动性,无疑会债务违约,可能因此放弃欧元、退出欧元区的货币联盟——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EMC),重新起用本币德拉马克,还会开欠条进行国内银行系统重组。

不过,法国兴业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la Marcussen认为,希腊不会立即离开欧元区,希腊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主动寻求离开欧元区。只要希腊政府和债权人的谈判还在进行,欧洲央行就不会切断ELA,切断ELA那天就是希腊离开欧元区之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