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监会有序增加 专业互联网保险试点

  原标题: 保监会有序增加 专业互联网保险试点

  东方网7月7日消息:日前获悉,近期保监会积极推进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工作,进一步支持众安在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拓展业务领域,同时有序增加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 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互联网+”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互联网保险在促进金融普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独特优势,近年来,中国保监会积极引导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

  众安在线作为首家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专业互联网金融企业,自2013年11月开业以来,经营发展良好,风险总体可控,行业反映和社会评价为积极正面。2014年众安在线服务商业个体和个人创业2亿人次,投保件数近10亿件,提供风险保障近20万亿元。经批准,众安在线将增加机动车保险和金融信息服务等业务,并增资57.6亿元以提高偿付能力充足水平。

  为进一步发挥保险业在互联网金融专业化方面的先发优势,有序增加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试点机构,中国保监会近日批准筹建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上述三家试点机构的主发起人具有较强的互联网业务基础,核心管理人员具有较丰富的保险业管理经验,业务发展规划特色鲜明且切实可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