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证金公司近60亿元扫货30只个股 最青睐蓝筹

一财网 2015-07-07 08:29:25

  原标题: 证金公司近60亿元扫货30只个股 最青睐蓝筹

  东方网7月7日消息: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是这场救市大战的最大关注点之一。市场还在求证1200亿元何时到位、是否抽调券商人员操盘时,7月6日19时,上海证券交易所龙虎榜数据则显示,席位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以58.48亿元买入30只个股。其中,蓝筹股居多。

  截至记者发稿,上述席位则显示为显示为“机构专用”,该席位当天买入了30只股票。其中,买入中国石油29亿元,并同时卖出1.19亿元。除此之外的29只个股均为净买入。30只个股累计买入额为58.48亿元。

  从上述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席位买入个股中有15只收于跌停板,包括鹏欣资源、华丽家族、新黄浦、海油工程、中海油服、中煤能源、中航动力、中航电子、中国远洋、中体产业等。从市场风格来看,蓝筹股备受证金公司青睐,中国卫星、中国铝业、华电国际、金地集团、北京城建等也悉数纳入囊中。

  龙虎榜历史数据显示,证金公司首次买入上市公司股份在2012年11月21日,当天买入宝钛股份,位列买三席位买入额占总成交额约5%。2013年,证金公司席位上榜龙虎榜一次,于当年5月9日买入华丽家族743万元、卖出2959五万元。2014年,证金公司分别卖出浙报传媒、宝胜股份、国电南自1.66亿元、1136万元、2788万元。

  有券商两融业务人士分析称,证金公司此前主要职责即为两融业务提供配套服务,尤其转融资和转融券服务;但对于证金公司的职责中,也表示可以运用市场化手段调节证券市场资金和证券的供给,“结合最近市场走势和政策层面表态,证金公司的职责重点感觉正在转变。”

  与此同时,坊间更有传言称此前发表联合声明的21家券商,已抽调人手至证金公司进行证券交易。对此,某大型券商董秘虽未确认是否从该券商抽调,但透露称证金公司并没有专门的部门团队去做证券投资,“从专业机构抽调人手是很正常的行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