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下跌 股民转战银行理财产品

华西都市报陈俊君 2015-07-07 09:04:00

A股下跌 股民转战银行理财产品

  沪深两市下跌三周,市值蒸发21万亿元多,户均损失超过40万。让不少股民感叹到“辛辛苦苦大半年,几天回到解放前”,真还不如那些“懒人理财”。随着行情震荡,不少投资者开始重新关注那些相对安全稳健的投资品种。业内人士也建议,目前市场风险与收益成正比,投资者首先要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明确投资目标,控制投资比例,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

  股市下跌

  银行理财产品优势凸现

  近三周来,A股不断下挫,动辄上千股跌停的行情让许多激进的投资者尝到了苦头。在这一波牛市中收获颇丰的苏先生表示:前期获利所剩无几,现在连本金也堪忧了。手上剩余十几万元,本来想再投入股市,现在得重新考虑选择一些风险较低的品种平衡配置。

  随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南充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关注理财产品的客户又多了起来。据工行南充分行个金部经理介绍,前期由于股市大涨,理财产品受青睐程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但其实从产品的表现来看,尤其是净值型产品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并在这次市场大幅调整中显现其稳健的优势。

  她告诉记者,以工行发行的产品为例,目前在降息通道下,传统理财产品收益有所下降,比如理财期限为180天的产品年化收益为4%左右,但相比而言,净值型产品收益亮眼。从同等理财期限的净值类产品来看,表现最差的尊享系列开放净值型理财产品2015年第二期,从2月5日成立至6月30日绝对收益达3.9%,也即是年化收益达到9.8%;而表现最好的尊享系列开放净值型理财产品2015年第四期,从3月19日成立至6月30日绝对收益达8.8%,相当于年化收益达31%。

  最为难得的是,在本次市场的大幅下跌中,净值型产品最大的回撤幅度为5.6%,最小的仅3%,与大盘跌幅相比小得多。

  收益稳定

  银行理财受青睐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理财产品风险较小,产品丰富,能取得相对稳定的收益,的确是“懒人”最佳的投资选择。

  “理财产品分多种,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建行南充分行的理财师推荐,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相对较低,但能保证本金安全。安全性好、收益稳定、风格稳健。

  记者查阅发现,目前国有银行的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至5.1%,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则在4%至4.3%;中小银行的非保本浮动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则在5.2%至5.4%,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左右。针对中高端客户,个别银行还推出了专属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

  “目前来看,银行推出收益率较高的产品,都是期限较长的,对资金流动性要求比较低的投资者,建议抓住当年月末、季末收益率小幅攀升的机会,锁定中长期收益。”理财专家提醒,在目前降息通道开启情况下,下半年理财产品收益率可能下降,最好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切勿盲目投资

  根据风险偏好配置投资

  “懒人理财”不代表完全不承担风险,也不代表投资时可以偷懒,不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盲目选择产品,就会造成投资的失误。

  专家也认为,合理的资产配置是投资的关键。首先投资者要进行风险承受能力的评估,根据评估结果选择适合自身的投资组合产品,这样资产才会稳健增值。

  即便是普通的理财产品也有风险,他建议,广大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产品配置。如果客户属于稳健投资者,可以把理财产品作为主要投资标的,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组合投资,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前提下,提升收益。激进型客户可以增加净值型产品的配置比例,反之则增加传统产品的配置。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