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银行现金存量数天内将耗尽 希腊老人抢号领取退休金

  2015年07月07日 14:54:59来源:北京晚报

   现状之 忧

   希腊各大银行能否

   “活过这周”成问题

  希腊民众在5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否决了国际债权人的协议草案,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根据希腊公投前给出的民调结果,反对和支持协议草案的民众比例相当接近,如今的结果却大大出乎外界预料,势必加深市场担忧。

  特尼奥市场分析公司主管皮科利认为,否决草案“并不意味着希腊退欧”,但肯定会“极大提升”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而这种可能性达到75%。

  皮科利说,在没有流动性注入和提升的情况下,希腊各大主要商业银行能否“活过这一周”都成问题,“它们的资本金只够维持到周二(7日)”。

  希腊公投结果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比1.096。另据路透社报道,包括花旗、巴克莱在内的大型银行分析师多数已经将希腊退欧列为希腊债务危机的“基础方案”,即最可能结果。

   患难之 情

   希腊总理获

   普京“支持”

  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6日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电话,获得普京“支持”。

  克里姆林宫声明称,两位领导人就有关“俄罗斯希腊双边合作发展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普京还表达了对希腊的支持,希望希腊民众克服眼前“困难”。克里姆林宫一位发言人说,莫斯科方面希望希腊能和国际债权人达成一致,但尊重希腊公投结果。

   领不到退休金

   77岁老人银行门口痛哭

  希腊自6月29日开始实施资本管制并关闭所有银行,以避免挤兑潮,但7月1日允许部分分行开放,让没有提款卡的退休人员可以提领退休金,不过上限是120欧元(约合人民币827元)。

  已退休的77岁老人乔治·查兹法提亚迪斯3日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多家银行前排队,希望为妻子提领退休金。但当他跑了三家银行,到了第四家银行还是被告知无法提领时,忍不住坐地痛哭。

  乔治说,自己和妻子先前在德国辛苦工作多年,一开始在矿坑,后来到铸造厂工作。乔治还说:“我看到我的同胞为了几分钱面包而乞讨,我真的不想看到国家陷入这种处境。”乔治坐在银行门口哭泣时,存折和身份证散落一地。法新社称,希腊普通民众在国家债务危机中饱受折磨。

   希望之 光

   法德领导人表示

   “大门仍然敞开”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6日晚在巴黎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希腊举行全民公决后,国际债权人与希腊讨论债务问题的大门仍是敞开的。

  奥朗德说,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应在7日举行的欧元区国家特别峰会上提出可靠的建议,提出一个希腊留在欧元区的长期计划。欧元区国家届时将根据希腊的建议来确定立场。他表示,时间不多了,形势对于希腊和欧盟都是刻不容缓的。默克尔呼吁希腊本周提出明确的新建议,以便找到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出路。

   命运之 手

   生杀大权握在

   欧洲央行手中

  希腊民众5日在公投中否决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希腊接下来的命运将掌握在欧洲中央银行手中。

  希腊银行业上周起因缺少流动性而实施资本管制。众所周知,没有一个经济体可以在银行业瘫痪的情况下正常运转。如果欧洲央行恪守规定,要求希腊银行业只有在具备偿债能力的前提下才能接受央行贷款,那么央行6日起将停止向希腊银行业提供现金。

  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多次强调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可能引发的人道后果。欧洲央行将观望7日欧元区紧急峰会将作何决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