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与南非签署人民币清算安排合作备忘录

中国人民银行7日宣布,该行已与南非储备银行签署了在南非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将确定南非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南非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中国和南非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一份《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4年,人民币国际使用继续取得较快发展,人民币跨境收支占本外币跨境收支的比重上升至23.6%,离岸人民币市场进一步拓展,人民币国际合作不断深化。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统计,2014年12月,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第五大支付货币、第六大外汇交易货币。

上述报告认为,在2015年,国内外环境整体有利于人民币国际使用。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一带一路”等愿景的实施将激发更多市场需求,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使用的范围和规模有望继续稳步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