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对奢侈品电商平台魅力惠投资逾1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8 14:40:00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向总部位于上海的在线购物平台魅力惠(Mei.com)投资了逾1亿美元。这是阿里巴巴的最新战略举措,旨在抓住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品牌需求增长的商机。

魅力惠专注于奢侈品销售。

阿里巴巴是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宣布该最新投资举措的,但未披露该交易的财务条款。

在中国在线购物领域占主导地位的阿里巴巴一直在试图吸引更多高端品牌入驻天猫(Tmall.com),藉此壮大奢侈品销售业务。

阿里巴巴在声明中称,魅力惠与众多奢侈品牌的紧密合作将补充中国消费者对天猫平台上现有奢侈品的选择。

天猫平台上销售从服装、电子产品到食品的各种商品,魅力惠则主攻高端时尚品牌,并经营着一个闪购平台,向消费者提供精选奢侈品限时打折销售活动。

阿里巴巴称,目前魅力惠与全球2,400多个品牌进行合作。

阿里巴巴一直试图吸引更多国际品牌入驻天猫,同时也在努力打击淘宝(Taobao)平台上的假冒商品销售。去年,英国奢侈品牌Burberry入驻天猫,开设了其天猫旗舰店。阿里巴巴去年通过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250亿美元。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