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9日表示,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将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增速将放缓,发达国家也仍难摆脱危机遗留影响。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0日报道,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3.3%,这低于去年的3.4%,也是2009年全球经济出现萎缩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IMF预计,随着美国和欧洲经济复苏加快,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升至3.8%。

IMF称,资产价格的急剧变化以及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仍是主要的下行风险。

IMF下调了一系列与中国有着紧密市场联系的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中国股市大跌可能预示着更深层面的经济问题。

IMF警告称,在中国推行经济改革之际,经济放缓速度可能超出预期,近来金融市场动荡也显示出这种下行风险。

IMF还警告称,虽然欧洲有着抵御风险蔓延的强大屏障,希腊债务危机的发展仍可能阻碍欧洲刚刚开始的经济复苏。

德新社华盛顿7月9日报道,IMF7月9日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说,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包括希腊金融危机和中国股市暴跌。

IMF在报告中称,市场波动(包括美元的进一步坚挺)可能引发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投资的迅速波动,这种波动有可能破坏经济稳定。

由于希腊未能在6月30日偿还15亿欧元债务,IMF已暂停向希腊提供救助贷款。IMF指出,希腊最近的事态尚未“迅速蔓延”,欧洲央行应该能够控制由此产生的任何风险。

IMF说:“然而……金融压力再次出现的风险仍然存在。”

中国的上证综指自6月12日达到高点以来下跌了约30%,不过仍比一年前高60%。中国央行已承诺增加股市的流动性,证券监管机构已采取措施阻止大股东抛售股票。

市场的动荡出现在中国政府——在IMF和西方国家政府敦促多年以后——将经济战略从严重依赖出口转向更加平衡、促进国内消费之时。

IMF7月9日说,全球经济面临的另一个下行风险是“中国向新增长模式转变面临更大困难——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说明了这一点”。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称,一度猛涨的股价“显然是股市泡沫”。目前的修正应该不是“重大的宏观经济问题”。

该报告还警告说,在乌克兰、中东和非洲部分地区,持续的冲突有可能“波及经济活动”。

IMF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3%,原因是美国经济一季度表现不佳。由于天气和港口运营中断等临时性因素,一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实际上收缩了0.2%。二季度的增长速度应该有所恢复。

IMF将对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从3.1%下调到2.5%。

对于欧元区,IMF维持了1.5%的增长预测。布兰查德说,该地区的经济复苏正取得动力。

尽管中国股市大跌,IMF仍预测其2015年的增速可达6.8%。

对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IMF将2015年的增长预测调低了0.1个百分点,降至4.2%。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基金 经济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