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报季来临 美科技股重回升势

  2015年07月15日 08:01:35来源:中国证券报

  受希腊债务问题出现转机等因素提振,美股市场风险情绪升温,科技股表现活跃。苹果、谷歌、微软等权重股纷纷大涨,亚马逊、脸谱、奈飞等公司股价纷纷刷新历史高位。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财报季展开,投资者对整体科技板块的情绪将恢复,对于具备强劲基本面和积极增长前景的龙头科技企业而言,前期的抛售带来更好的买入机会。

   热门股连创新高

  美国股市三大股指13日全线大涨,涨幅均超过1%。其中科技股表现最好,标普500科技指数上涨1.62%,位居十大行业板块之首。权重股中,微软、苹果、英特尔等权重股股价均上涨2%,谷歌上涨3%。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新兴龙头科技公司股价刷新历史高位。脸谱股价13日上涨2.4%,收于90.1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2500亿美元,成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市值超越这一水平历史最短的公司。脸谱2012年5月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迄今不过三年有余,而该记录此前的保持者谷歌市值突破2500亿美元用了八年。

  过去两年,脸谱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40%。分析师认为这主要由于投资者对脸谱在移动广告和应用等业务上的增长抱有信心。目前脸谱市盈率为87倍,是标普500成份股平均水平的五倍,也显著高于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成份股平均27倍的市盈率水平。

  电商巨头亚马逊股价也在周一创出新高,当天上涨2.7%,收于455.57美元,市值升至2122亿美元。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上涨47%,涨幅位居标普500成分股第四位。为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亚马逊将7月15日定为“会员日”,将提供比“黑色星期五”更大力度的折扣。投资者看好亚马逊促销活动给业绩带来的提振,并预期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流媒体服务提供商奈飞也表现不俗,13日股价上涨4%,收于707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奈飞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07%,位居标普500涨幅榜首位。高盛在13日当天发布报告重申对奈飞的“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620美元上调至780美元,此前摩根士丹利刚刚将奈飞目标价从670美元上调至750美元,并预期在乐观情况下奈飞股价甚至有望涨到940美元。根据计划,奈飞于14日盘后将按照1:7的比例拆股,并将于周三盘后发布财报。

  科技板块料重拾升势

  相比于标普500指数和道指,科技股权重更高的纳斯达克指数上半年一枝独秀,累计涨幅达到5.3%。截至第二季度末,纳指已经连续十个季度实现上涨。

  不过自6月下旬以来,美股科技板块遭遇广泛抛售。在创下5164点的历史新高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幅下滑,上周一度跌至4909点,期间累计跌幅达5%。科技板块走低,一方面由于希腊债务问题和中国股市震荡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另一方面由于受到美元升值和中国市场增速放缓影响,多家科技公司下调盈利预期。

  芯片板块已率先感受到市场增长放缓的寒意。美国芯片制造商上季度业绩全线下滑,美光亏损扩大,AMD下调收入预期。受此影响,美股芯片股股价近期大幅下挫。

  不过随着财报季逐步展开,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将陆续公布业绩,市场对整体业绩表现的预期偏向乐观。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哈尼认为,互联网板块的情绪已有所恢复,科技和互联网板块不存在泡沫。盈利上升将推动科技股进一步上涨,马哈尼最看好亚马逊和脸谱两家公司。

  此外投资者还看好一些科技龙头企业,包括微软、推特等,分析师认为,这些公司具备强劲的基本面,增长前景积极,近期的抛售带来了更好的买入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