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信用卡半年未偿信贷总额357.64亿元

扬子晚报李冲 2015-07-18 08:51:11

  2015年07月18日 08:51:11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本报一则“透支6毛钱却要还9000元”的新闻在网络热传。近年来银行信用卡的坏账率逐年上升,近日央行发布《2014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截至2014年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357.64亿元,较上年增长41.97%。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消费者信用卡违约风险除了逾期还款之外,还包括信用卡套现等违规用卡行为。银率网的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消费者逾期还款及信用卡套现行为占比均超过两成。根据调查数据,87.88%的消费者了解信用卡违约的后果,但在实际中,只有74.5%的消费者从未发生过信用卡逾期,25.5%的消费者曾有过逾期还款记录。

  透支6毛钱却被要求还9000多元的案例并不少见,分析师表示,这并非银行的“霸王条款”,而是银行为了保证持卡人能按期还款,制定的逾期后持卡人需要承担的利息、滞纳金等惩罚措施。该惩罚措施会印在每个申请人填写的信用卡申请表的后面,签字申请即表示同意合同条款。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信用卡逾期还款及套现的占比均超过20%,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银行信用卡的逾期率坏账率偏高。对于消费者来说,信用卡的使用是建立个人信用记录的过程,随着征信系统的完善,个人征信的作用越来越大,消费者必须严肃对待信用卡的使用。而银行也需要在发卡环节严格风险控制、谨慎发卡,在用卡环节完善交易提醒服务及还款提醒服务,将信用卡违约风险控制在一定程度,降低信用卡坏账率,进一步提高信用卡业务的盈利水平。(记者 李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