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续四个月正收益 稳健理财优选纯债基金

股市大幅震荡,如何才能稳健理财?更多投资者关注了非重仓转债的纯债基金,这类基金成为了“避风港”。天相统计显示,扣除持有转债占比10%以上品种后,纯债基金已连续四个月收益为正,7月份平均收益率超1%。

天相统计显示,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纯债基金产品不投转债或投转债占比不足10%,扣除重仓转债的产品后,还有350多只纯债基金(分级份额分开计算),这些产品今年以来总体获得了稳健的投资收益,特别是最近四个月。

2015年4月和5月这些纯债基金的规模加权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43%和1.2%,在股市大幅震荡的6月和7月,这些纯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21%和1.13%,连续四个月取得正收益。今年以来,这些纯债基金只在3月份因债市调整而出现了0.13%的小幅下跌。

业内专家分析,纯债基金7月份能取得1%以上的收益主要受益于万亿以上打新资金回流债券市场,推高了债券市场的价格,特别是长期利率下行带动了长期债券价格上涨。

易方达旗下的纯债基金数量较多,达到了17只,这些基金今年二季度末均未持有转债,今年4月到7月,这17只纯债基金连续四个月均取得了正收益,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了3.79%,今年前7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达到了5.52%。

以今年前7个月表现来看,易基永旭(161117)、易方达聚盈B(000430)和易方达投资债A(000205)的表现领先,涨幅分别为8.92%、8.9%和8.16%,正在开放申赎的易方达纯债1年A(000111)和C(000112)也有不错的收益,今年前7个月净值增长率分别达6.44%和6.16%。

从基金资产配置来看,不投转债的纯债基金作为一种对冲股市风险,获取长期稳健收益的理财工具,和主动权益类基金、指数基金进行搭配投资,能够明显地降低基金组合的波动率,获取更加稳健的中长期投资回报。吴桢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