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至CCC+

周二,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上调对希腊的主权评级,从此前的CCC-升至CCC+,并将评级展望从负面调至稳定。标普称,未来6~12个月内,希腊商业违约不再是“不可避免的事件”。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至CCC+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公司上调对希腊的主权评级,从此前的CCC-升至CCC+,并将评级展望从负面调至稳定。CCC-是垃圾级中最低的评级。而此前“负面”的评级展望,意味着标普可能将希腊评级在半年内降到SD级,也即选择性违约级。

标普公司称,希腊局势出现进展,希腊避免了违约,并与国际债权人就开启第三轮援助对话达成一致。希腊商业违约不再是“不可避免的事件”。标普认为希腊离开欧元区的概率小于50%。

6月末,伴随着希腊危机的不断升级,标准普尔将希腊信用评级从CCC下调到CCC-,下调评级展望至负面。当时,标普公司称,希腊有50%的可能退出欧元区。如果希腊局势没有发生意料之外的有利变化,希腊将不可避免地在未来六个月内商业违约。

上周一,欧元区领导人终于就第三轮救助达成“全体一致”意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最终选择向国际债权人妥协,接纳了比之前更为严格的改革措施,以换取欧元区领导人向希腊提供第三笔860亿欧元贷款的承诺。

欧洲央行[微博]上周也同意上调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支持(ELA)上限,调升9亿欧元至899亿欧元。这相当于对希腊银行业重新“输血”,使得希腊银行能够于周一重新开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