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神”巴菲特失手 一天损失8亿美元

新京报 2015-07-23 08:24:20

“股神”巴菲特失手 一天损失8亿美元

  “股神”巴菲特失手了?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IBM发布财报显示,IBM第二季营收连续第13个季度下滑,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7%。受此消息影响,IBM周二股价大跌5.86%,下跌10.15美元。

  作为IBM最大的股东,股神巴菲特为此一夜之间损失了8.076亿美元。

  据了解,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3月31日持有7957万股IBM股票,这也是近年来巴菲特最大的一笔投资。

  这已不是巴菲特第一次在IBM身上亏钱。去年10月,IBM股价在公布财报后下跌,就让巴菲特损失了10亿美元。

  从未投资过科技股的巴菲特,投资IBM失误了吗?还是购入IBM主要是出于价值投资的考虑呢?不管怎样,这并不影响巴菲特对IBM的看好。在今年早些时候巴菲特反而增持了IBM股票。今年5月,他曾表示,预计长期将从IBM上赚得“可观的”利润。

  事实上,受财报影响,损失的不止IBM。

  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苹果公司发布截至6月27日的第三财季显示,营收496亿美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107亿美元,同比增长38%,均超预期,但因iPhone销量以及对当前季度的营收预期均不及分析师的预测。在发布财报后,苹果股价在3分钟内大跌8.3%,从130.75美元跌至119.96美元。这意味着3分钟内,苹果公司市值蒸发620亿美元,超过小米或Uber的估值。

  不过,截至收盘苹果股价有所上升,报130.71美元/股,跌幅1.32%。

  与苹果同日发布财报的还有微软。微软发布的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达到2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净亏损为32亿美元,同比下降169.28%,创微软历史上金额最高的一次季度净亏损。

  从财报上看,拖垮第四财季业绩的主要原因是,微软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减计75亿美元,对微软本季的净利润造成了超乎预期的影响。不过,微软股价并未受到过大影响,周二收盘报47.28美元,微涨0.77%。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