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周四(7月23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新西兰联储警告称有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货币宽松措施,因该国经济前景疲弱,且通胀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路透之前的调查结果显示,14位受访的经济学家均预期新西兰联储将会降息至3%,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年底前将会进一步将息。

利率决议公布之前,金融市场已充分预计到新西兰联储将会减息25个基点,少部分市场人士预期降幅会更大。市场还预期未来12个月,新西兰联储将降息67个基点。

新西兰联储称,自4月起纽元已经大幅下滑,鉴于商品价格疲弱,纽元需要进一步贬值。

新西兰联储预计通胀年率在明年年初接近目标中点,不确定纽元下滑要多久才能影响到通胀。

新西兰联储表示,美国预期的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仍不确定;中国和欧洲的情势发展令市场波动性上升;新西兰经济成长前景要比6月政策声明时更疲弱。

新西兰的利率较其他发达国家依然较高,美国利率处于0至0.25之间,日本利率处于0至0.1之间,欧元区利率为0.05,而澳大利率利率为2.0%。

因市场先前亦充分消化此次加息预期,新西兰央行宣布降息后,纽元/美元上涨至0.6650,降息决定发布前报0.6570,上周新西兰元曾跌至六年低点0.6498。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