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稳市初显成效 863股反弹逾50%

新华网 2015-07-24 10:12:51

稳市措施初显成效。自7月9日以来,市场已反弹了11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接近两成,近期更是收获六连阳。在本轮回升行情中,共有863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50%,17股更实现翻番。巧的是,这17只个股中就有社保基金持有的牧原股份等4股。

上述863只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多,达93只;化工板块也有82只,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计算机等行业个股数量也较多。中小市值个股占比较大,经过大涨后,仍有570只个股总市值小于100亿元,占比超过六成。

反弹幅度超过100%的17只个股中,化工股有3只,包括禾欣股份、广聚能源和青岛碱业;军工行业也有3只,分别为光电股份、中航动力、中航机电;农林牧渔行业也有牧原股份、天邦股份、仙坛股份等3股;汽车行业则有长春一东、特力A;机械设备行业有黄海机械、光力科技两股;另外4股为中航三鑫、鹿港科技、万孚生物、真视通等。这些个股中,不少为近期的市场热点,如军工、生猪(牧原股份)、央企改革(长春一东)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17只个股中,中小板股有8只,占比近半;另外,沪市有5只,深市主板2只,创业板2只。最新市值方面,长春一东等11股低于100亿元,光电股份、广聚能源、中航三鑫介于100亿元~200亿元之间。

今年一季报显示,这17只个股中有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持股比例最大的是牧原股份,全国社保基金113组合持有816.23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牧原股份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机构云集,仅有一名自然人股东,除社保基金外,还有嘉实研究精选、招商先锋等多只公募基金进驻。牧原股份股价大涨,与近期猪肉价格大涨或有一定关系。齐鲁证券认为,在当前畜禽板块向好的大背景下,该板块优质公司能够获得超额盈利,而生猪养殖的行业特点也保证了公司产能可以实现高速扩张。

社保基金一季度还持有165.42万股光电股份,为第十大流通股东。光电股份近日的大涨,与军工板块整体大涨不无关系。中证中航军工主题指数自7月9日反弹以来,累计涨幅也已超过50%,大幅跑赢沪指。盘后数据显示,活跃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对光电股份情有独钟,7月20日至22日的3个交易日累计买入2217.97万元,同期另外一家机构也买入近千万元。海通证券6月中旬发布的研报称,光电股份是兵器工业集团下属二级子公司,光电防务板块将成为公司拉动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动力。

其他两只个股中,社保基金一季度持有123.35万股特力A,持有97.81万股黄海机械,均为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其中黄海机械3月下旬开始停牌,7月14日复牌并未随大盘下跌,而是连续一字涨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