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克隆:应调整出租车法规以适应Uber

新浪科技鼎宏 2015-07-28 10:23:46

马克隆:应调整出租车法规以适应Uber

法国经济部长伊曼纽尔·马克隆(Emmanuel Macron)周一表示,出租车法规应当进行调整,以便适应Uber等专车服务的出现。他还计划召开一次会议,对这个有争议的问题展开探讨。

Uber在法国的发展面临很大困境,该国去年10月通过的一项旨在解决这一问题的法规,限制了Uber等软件的使用。虽然Uber对这项法律提出挑战,但该公司在其他国家也面临类似的阻力。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面临法国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暴力抗议,该公司在法国暂停了UberPOP专车服务。

马克隆是在一次有关创业公司的活动上发表这番言论的,而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也参加了该活动。马克隆表示,相关的讨论将于8月末举行,关键的利益相关方都将参与其中。

“我们将找到一组全新的监管政策,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他说。

Uber智能手机应用可以撮合司机和乘客达成交易,价格也低于传统出租车。巴黎传统出租车司机表示,这项服务不公平而且涉嫌违法竞争,主要原因是专车司机不必支付执照费和税金。

Uber则表示,该公司的服务属于新兴的“分享经济”的一部分,应当允许其与传统出租车竞争,后者的数量和价格都遭到了人为操纵。

西班牙的一名法官上周要求欧洲最高法院确定Uber的服务性质,可能开创跨越整个欧洲大陆的司法先例。

在法国,传统出租车司机的抗议活动随处可见。他们会支付数万欧元换取数量稀少的营业执照,从而确保自己的生计。

马克隆希望通过谈判让出租车和专车可以共存,他认为专车没有理由杀死出租车行业。他还对法国专车服务Hitch CEO说:“你们开发了新的服务,创造了新的需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