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欧央行应准备好延长QE时间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称,欧央行[微博]应该大开火力,必要时延长QE实施的时间、增加资产购买品种,以阻止希腊问题对欧元区经济可能带来伤害,推动通胀达到欧央行目标水平。

IMF:欧央行应准备好延长QE时间

IMF发布了年度报告。其中,对欧央行推出的QE措施大加赞扬,称IMF高度支持欧央行的QE计划,QE计划没有让希腊危机给欧元区经济带来过多伤害。不过,IMF称希腊方面可能还会爆发危机,欧央行需要为此准备好延长QE计划,如果届时欧元区通胀水平仍然低迷。

目前,欧元区QE计划预计在2016年9月结束。欧元区通胀水平为0.2%,虽较前几个月的低点有所增加,但远低于欧央行接近2%的通胀目标。

IMF建议道,欧央行不仅应准备好延长QE计划,还应考虑扩大资产购买种类,因为当前可购买的资产种类有限。据《金融时报》报道,IMF欧洲部副主管Mahmood Pradhan表示,IMF认为欧央行可能将QE延长至明年9月之后。通胀需要更久的时间才能上升。

此前,欧央行的资产购买包括公共机构和国际组织(如开发银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发行的债券,以及重新打包的ABS和资产担保债券。本月早些时候,欧央行扩大了可购买的资产品种,包括国有公用事业(3138.230, -99.97, -3.09%)公司发行的债券。IMF建议,欧央行还可以购买更多机构和“超国家”债务,并放松私人部门资产的购买标准。

IMF对于延长QE时间的建议,与一些欧央行顶级官员一致。他们都认为,如果通胀不能回到2%目标,应该购买更多债券。

IMF认同应进行更多结构化改革,例如放宽劳动法、为商品服务的市场竞争扫清障碍。IMF还认为,德国和荷兰的持续的巨额经常账户盈余,加剧了欧元区的不平衡。

IMF呼吁在财政上有空间的国家,使用公共资金来刺激投资。然而德国一直不愿意这样做,因为德国希望维持预算平衡。

IMF还敦促欧元区应尽快完成银行业联盟,称IMF自己新成立的银行救助资金规模太小。不过银行联盟也受到德国的抵制,因为德国认为这是需要用本国纳税人的钱来支持欧元区其他国家银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